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冠通期货:沪燃料油放量走高 午前午后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5:50 文华财经

冠通期货:沪燃料油放量走高午前午后两重天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纽约NYMEX原油期货周一大幅上扬, 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09美元,报收于69.09美元/桶, 为2006年9月1日收在69.19美元以来最高,交投区间介于67.40-69.15, 盘中高位还是近月期约去年9月5日升至69.59美元以来最高水准,因尼日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且有罢工倾向,巴西的石油工人也可能罢工。雪佛龙旗下Abiteye集油站遭武装人员袭击后,已减产每日4.2万桶.周日,意大利Eni运营的集油站也遭持枪份子袭击,影响每日4万桶石油输出.因石油设施屡次遭受武装袭击,尼日利亚已减少约25%的石油供应.此外,石油工人罢工危机骤然密集。尼日利亚石油工会将于周三开始举行无限期总罢工,以反对价格上涨和私有化.巴西主要石油工会也可能在7月5日后开始为期五日的罢工,旨在降低Petrobras产出.

  伦敦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一再创10个月新高, 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盘中高见72.25美元,为自去年8月28日来新高,结算价报每桶72.18美元。巴克莱资本的技术分析师表示:"持续反弹的迹象愈发明显,西德克萨斯中质油快将突破盘整形态,并直指近每桶69美元的今年高位."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一自上周五触及的纪录高点回落,但市场依然看多,因受韩国出口锐减以及7月来自西方的船货数量较低消息鼓舞.

  沪燃油早盘高开,午前窄幅震荡,午后大幅上扬,尾盘小幅收高。主力合约0709开盘3461,开盘后按惯例先跌后涨剧幅波动,之后在3454-3459箱体内来回震荡,11点左右,期价暴发性窜升,午前收盘时已涨至3481附近,午后回落至3478一线高位平台整理,收盘前半小时,受多头获利平仓离场以及空头高位建仓打压,期价尾盘回吐部分涨幅,报收于3467,较昨收盘涨25点,伴随着期价强势走高,成交亦放出天量,全天成交103772手,持仓59462手,日增仓6382手。今日期价放量上扬,且多方开、平仓数显著大于空方相应量,表明了随着国内股市高位企稳、国际原油节节走高以及当前燃油市场供给紧张等众多利多因素,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增加,人气开始回升。预计在中东暴乱不断罢工危机突增的推动下,供需比较紧张的国际原油仍将继续走高,而沪燃油亦将因较有利的内外因推动震荡中逐步上扬。

  冠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研发部 阳海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