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市场保持振荡 交投异常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5:36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市场保持振荡交投异常活跃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市场描述:

  沪铜709合约今日早盘开在64600点,全天共成交108054手,较昨日增加33582手,当天最高价64700点,今日持仓为58770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526 手,今日最低到6398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64323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全球最大的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的发言人周一称,该矿周一稍早已经恢复正常生产,周日,该矿因发生事故暂时关闭产能24个小时。 该发言人称,“周一1200 GMT,生产已经恢复正常。” 周日稍早,该矿的一名工人在这次事故中身亡,该公司被迫暂时关闭产能。 该矿位于智利北部,年产铜130万吨,约占该国铜产量的四分之一。

  南方铜业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下属Cuajone和Toquepala铜矿,以及Ilo冶炼精炼厂工会工人周五稍晚发布了罢工通知,称或将在6月23日周六早间发动罢工。上周,这三家运作单位的工会工人们投票批准罢工,以支持他们的合同需求。罢工通知将在周一起生效。工会方面在一份声明中称,罢工开始前有5天等待期。按照当地的法律规定,工人递交罢工通知之后,经过为期5日的友好协商期之后,工人将展开罢工。

  工会工人要求加薪,并拒绝了资方签订6年期合同的建议。工人们最近一次签订协议已经是六年前。在此期间,铜价猛涨。 Cuajone和Toquepala矿工会,以及Ilo冶炼精炼厂于5月中旬恢复合同谈判,此前工会同意解除在4月底和5月初举行的罢工。在罢工期间,因使用替代工人,公司维持高生产步伐。

  南方铜业公司执行长Oscar Gonzalez Rocha上周表示,预计工会工人的罢工影响有限。他表示公司维持今年在

墨西哥和秘鲁生产700,000吨铜的计划。南方铜业在墨西哥和秘鲁运营矿山、冶炼厂和精炼厂。墨西哥集团拥有南方铜业75.1%的股权。该公司2006年全年净利达到20.2亿美元,前一年为14.0亿。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总计为5.63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216亿。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709合约尾盘收小阴线,技术指标保持粘合发展趋势,VOL指标小幅走高。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主力709合约继续振荡走势,交投活跃。外盘在基本面影响下出现冲高回落行情。场外铜在冲高至7700美元之后遭遇沉重抛压,最终报收于7510美元。早前智利Escondida铜矿已经恢复正常生产,以及预计即将发生的罢工,对持续生产影响有限。建议投资者已观望心态对待,注意风险。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