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沪铜现货贴水扩大 拖累金属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周一伦金属除铅外下跌。伦铜最新7485美元,跌61点;伦铝最新2712,跌32美元;伦锌最新3660美元,跌94点。昨美公布6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下降至28是自199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下跌,黄金上涨。伦铜早盘交易中在30均线上下振荡,场内交易一度至7700美元高位,尾盘回吐当日全部涨幅;伦铝自沪金属收市后开始逐步下跌,午盘价格加速下跌接近2700美元整数关,于低位收盘;伦锌早盘振荡,欧洲开盘后走强,但在30日均线压制下价格大幅回落几无反弹。伦铜持仓增加800手,伦铝持仓增加1524手,伦锌持仓减少784手。伦金属的反弹上涨受到明显压力。伦铜价冲击7700美元后价格回落收长上影线,价格再回60日均线之下,预计目前仍受制于该均线的阻击;伦铝走势偏弱,继续考验2700美元整数关口的支撑;伦锌仍显弱态,后市60日均线的支撑岌岌可危。6月18日伦铜库存减少1300吨,为116600吨;伦铝库存减少4025吨,为824725吨;伦锌库存减少575吨,为7425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78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51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水13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呈弱势,价格低开迅速触冲底后振荡反弹,市场交易清淡。沪铜指数低开161点,成交稍好,增仓3062手,早盘收于64199,跌345点;沪铝指数低开81点,减仓762手,早盘收于19459,跌27点;沪锌指数低开70点,减仓410手,早盘收于28831,跌191点。

  最新的美房屋市场指数继续下跌降至16年来的低点,市场因担忧次优抵押贷款市场违约问题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房屋营建商已失去信心。美房产市场疲软将拖累美经济增长。低迷的美国房屋指数和国内方面可能带来的宏观调控措施和即将进入消费淡季短期均不支持价格走出较大的上涨。

  随着氧化铝供求关系的缓解及价格的下滑,电解铝利润的快速上升,刺激国内电解铝闲置产能的加速投产。如果铝材

出口退税下调,大量的产品只能在国内销售,未来将造成市场供求过剩。

  早盘沪铜707对708的贴水为560元,现货贴水为380元,而沪铜现货的贴水表明现货并不是太紧俏。沪铝在706合约交割之后昨日现货升水上升至500元,是近期最高水平,说明现货需求强劲。沪锌现货价格下跌,体现对出口税调整的预期。

  消息面:圣地亚哥6月18日消息,全球最大的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的发言人周一称,该矿周一稍早已经恢复正常生产,周日,该矿因发生事故暂时关闭产能24个小时;

  圣地亚哥6月18日报道, 智利国有铜业巨头智利国营铜公司工会领导18日表示,该公司的合同工人重申将罢工的计划,但并没有公布进行罢工的具体日期;

  利马消息:南方铜业公司夸霍内铜矿和托克帕拉矿及伊洛铜冶炼和精炼厂的工会工人6月15日晚些时候发出罢工通知,称他们将于6月23日早些时候罢工。罢工通知于18日生效;

  多伦多6月18日消息,Xstrata周一宣布,其尚没有和下属位于蒙特利尔CCR铜精炼厂罢工工人恢复会谈,这些工人自上周一开始罢工,因工人对资方的

养老金和薪资不满;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