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美盘市场震荡收高 连豆价维持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8:51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美盘市场震荡收高连豆价维持弱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盘大豆昨夜自高位回落,但仍收高。美国农业部作物生长报告将大豆及玉米的优良率都进行了下调,不过目前的数据仍属较高水平。美豆近日在基金买盘推动下强势上扬,干旱天气依然是市场炒作的焦点。由于今年玉米工业需求增长打破了原有的农产品供需平衡,而玉米价格上涨后又引发种植面积由大豆大幅向玉米倾斜,进而导致新年度大豆期末库存的大幅减少,农产品市场具备了整体走强的基础,因此如果今年单产水平下降,即使下降幅度有限,也照样会使农产品走出牛市行情。技术面美豆强势特征明显。大连大豆昨日收盘差强人意,但盘中减仓依然决定了短期内的弱势特征,昨日盘中空头没有象前期那样出现打压动作,这也表明一方面在下跌中的不断减仓释放了一定的下跌动能,另一方面空头在美盘大涨的情况下也采取了适度的谨慎态度。目前连豆市场仍没有摆脱空头控盘局面的迹象,现货月的仓单压力是限制期价走高的关键因素。如果没有具有相当实力的多头表现出接货动作,上涨仍然步履维艰。此外大连大豆的持续背离也让我们不得不对美盘基金的重仓有所担忧,一旦出现调整,平仓压力也比较大。总体上美盘强势特征明显,后期仍要看天气情况。大连大豆虽有所回稳,但价格回升动力更多来自空头回补,主动性较差,如果进一步减仓,短期内外强内弱的格局有可能还会保持下去。相信连豆与美盘的背离不可能长久,关键是看连豆盘中是否有新资金的介入及现货压力能否得以解决。预计今日大连大豆低开20点左右,走出弱势震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长线保持多头思路,但入场时机仍应耐心等待。

  

    大豆801支撑位:3322 3300,阻力位:3360;豆粕709支撑位:2505,阻力位:2555。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