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燃油盘中变动剧烈 尾盘年内合约全线翻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5:35 文华财经

沪燃油盘中变动剧烈尾盘年内合约全线翻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纽约NYMEX原油期货上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 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0.35美元,报收于68.00美元/桶,交投区间介于67.24-68.30,盘中高点为2006年9月6日触及68.85美元以来最高.上周三公布的一周库存数据无疑给预期油品供应充足的市场当头一击,交易商开始重新忧虑汽油的供给问题,反映到原油期货上,则直接推动了期价的持续上扬。另外,美国政府稍早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在预期轨道之内,加息预期暂时得到缓解,期市人气得到提振。而巴勒斯坦、以色列等中东暴力行动造成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对该地区石油出口造成的潜在影响

  伦敦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五升至近72美元/桶的10个月高位,受担心燃油库存较少及中东冲突升级提振。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盘中高见71.88美元,为去年8月28日来最高,结算价报每桶71.47美元,周四收报71.36美元.目前一系列利多因素支撑油价,包括尼日利亚供应受阻、伊朗核问题及美国汽油库存水准较低、炼厂产能利用率下滑等等。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五连续第二日涨至纪录高点,两笔实货交易以历史最高价位成交,因7月来自西方的船货数量连续第三个月持于较低水准.

  沪燃油高开低走,年内合约全天波动剧烈,尾盘全线翻绿,收于上影线较长的小阴线。主力合约0709开盘3464,开盘后先大幅拉升之后在5日均线附近大幅震荡,成交逐渐稀疏,10:30之后,期价震荡下行,中间几无成交量,至收盘前半小时,在投资者平仓离场和技术性卖盘相互推动下,期价大幅下挫,成交量随之放大,盘中最高3474,最低3442,终场报收于3444,较上一交易日收盘跌16点,全天成交量较上日减少近1/3,持仓53086,略增。从持仓情况看,多方开、平仓数仍略高于空方相应量,但相差不大,这表明多空双方对当前价位分歧较大,而尾盘留下较长的上影线也暗示了期价进一步上升阻力较大。从国内消息面来看,中石油、中石化以及中海油均宣布进入生物

柴油研发领域,对后期油价构成利空。但由于国内燃油库存减少,需求增加,再加上国际原油相对较强的走势,预计沪燃油短期内仍将在3400上方反复震荡,蓄势巩固后,仍将上行。

  冠通期货 阳海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