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股指周报:近期以做多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4:23 中信建投期货

  沪深股市上周震荡上涨,沪综指周五收盘报4132.87点,周涨幅5.62%;深成指周五收盘报13697.16点,周涨幅6.59%,再创历史新高13984.59点。两市共成交14849亿元,较上周的13355亿元放大11%。

  盘面普涨,有色金属、酿酒、商业、旅游酒店、电器、电力、汽车、川渝板块等涨幅居前;指标股多数上涨,中国银行涨2.52%,中国人寿涨4.81%。下跌的多为ST股。

  沪深300指数上周收复失地,周五收报4099..38点,周涨幅6.81%,共成交7075.57亿元。沪深300仿真股指期货交易行情远远逊色于现货指数,盘面来看,近月合约上周交割,升水大幅缩减;远月合约,由于担忧周末出台宏观紧缩政策,滞涨严重,

  大盘上周延续反弹行情,但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中国政府07年以来首次提出实行稳中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增大了市场对于近期将加息的预期,制约了大盘上涨空间。

  技术上看,上周两市股指延续反弹走势,周线均收出涨幅超过5%的中阳线,强势特征明显。沪综指经过连续七个交易的上涨,已接近前期高点附近,目前正在进行震荡蓄势,以图后攻。从技术形态上看,短期均线对股指的支撑力度较强,沪综指日线CCI指标进入强势区域,ROC指标也拐头向上,MACD指标即将形成黄金交叉。预计后市沪综指有望上试前期高点4335点。

  仿真交易平稳运行到现在,市场已经成熟很多,虽然目前交易的四份合约升水仍显过高,但前期的持续低迷为后市的上涨存储了空间。且上周末并未出台紧缩政策,加息的压力稍有缓解,沪深300现货指数有望继续上攻。因此,仿真交易操作近期以做多为主,稳健的投资者可以买去买远卖近的套利组合,即可以享受牛市带来的收益,又可以规避部分风险。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