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炒作天气利空 大豆后市预计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55 每日经济新闻

炒作天气利空大豆后市预计走强

  王璐

  在忧虑天气的持续炒作下,上周末CBOT农产品整体大幅上涨。黄豆与豆粉均创出一段时期以来新高。玉米期约也升至3个半月以来的高位,7月期约上涨9.6至419美分。

  美国中西部偏东地区的旱情引发了对豆类等主要农作物产量的疑虑,海外市场棕榈油的涨势、小麦创出新高等因素也推动豆类强势上涨。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区炙热干燥天气正在耗尽土壤湿度,将持续影响作物生长。同时有预计称,美国农业部周一将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会显示玉米生长状况放缓了2-4个百分点。

  国内方面,因供应持续下滑,截至上周五当周现货大豆价格上涨。据贸易商预计,今年9月新豆收割前现货大豆价格料涨至每吨3100-3200元。而在豆油价格下跌及饲料行业需求增加的支撑下,豆粕现货价格持稳。

  根据辽宁中期对黑龙江西北部地区的考察情况,目前东北大豆销售顺畅,价格逐步走高,本地大豆由于属非

转基因品,在食品豆和高蛋白大豆销售中获得认可,价格与销售情况较油用大豆比较优势明显。今年齐齐哈尔的大豆销售情况非常好,节后销售价格不断提高,已达1.5元/斤左右。许多加工企业均表示看好后期大豆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