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内外矛盾 金属维持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9:07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内外矛盾金属维持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伦敦金属普遍上扬,伦铜电子盘一度受到中国库存增加的影响而下跌,但沪铜交易结束后伦铜转而上行,期价收于7512美元,持仓增加3千余手,库存减少1175吨,现货升水维持在82美元。上周二基金持仓继续增多减空,净空单减至9千手,而商业方面空头逢低减仓,整体来说基金和商业方面都在向多头转化,这显示7200一线得到强烈支撑。伦锌跟随走势,周五库存减少1千余吨,但现货升水仍然维持在27美元,期价收于3742美元,持仓几无变化,期价近期跟随伦铜的格局不变。期铝继续反弹,期价收于2745美元,持仓大幅增加,现货贴水仍然维持在50美元。

  从上周情况看大规模集中罢工是推动铜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价格在低位得到商业方面认可从而出去技术性上涨。但库存方面可见,上周伦敦库存减少不能抵消上海库存的增加,价格缺乏持续上涨能力。短线罢工消息仍将对价格形成支持,但进入7600以上技术性压力再现,实质性消费买盘缺乏,期价上涨空间有限,仍将保持震荡格局。沪铜上周库存大增近6千吨,说明国内现货压力很大,仍然保持反弹抛空的思路。今日沪铜在昨日区间波动,压力10日均线,少量短空,加强滚动操作。

  伦锌在低库存支持下维持窄幅震荡,但现货升水不能有效扩大,还看不出期价有大幅上涨的迹象,沪锌受到国内政策预期影响,现货下跌带动期价跌至29000一线的低点,但现货转为平水,将对期价形成支持。预期沪锌将在低位等待政策面的明朗,期价维持窄幅波动,今日8月锌围绕29000窄幅波动。

  沪铝经过上周四的大跌,在现货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有回弹要求,期价将继续反弹,关注5日均线压力(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