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天胶季节性下跌 短期反弹可能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6:37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天胶季节性下跌短期反弹可能加大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邱巾)--本周(6月11日-6月15日),日胶弱势震荡,尽管日元持续疲软为胶价带来一定支撑,但受季节性供应压力加大影响,期价依然未能突破270日元阻力位。周末基准11月合约收于265.50日元/公斤(周一开盘267.20日元/公斤)。

  与日胶相比,本周沪胶走势更加疲软,期价未能持稳于19000重要支撑位以上引发市场多头的平仓离场,周内期价连续走低,连续刺穿年内新低,市场看空氛围依然浓重。周末主力RU0709合约收盘于18670,较周一开盘(19400)下跌730点,持仓量增加至85048手。

  

  6月15日,国内农垦SCR 5/5#标胶成交20吨,成交均价19000元。6月15日上期所天胶库存周报显示:天然橡胶仓单库存减少4280吨至78275吨,可交割库存减少3470吨至90405吨。

   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5月进口天然橡胶10万吨。1-5月期间中国共进口天然橡胶60万吨,同比下降0.1%。当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为此,市场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心存忧虑。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秘书长范仁德称,今年中国预计将进口175万吨天然橡胶,高于2006年的161万吨。今年预计中国将消费505万吨橡胶,其中包括318万吨天然橡胶和365万吨合成橡胶。中国2007年橡胶产量将为60万吨,较2006年增加1.7%。印尼农业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印尼2007年天然橡胶产量料增加近5%至276.5万吨。印尼2006年天然橡胶产量为263.7万吨。

  

  尽管国际工业品和日元汇率等因素为胶价带来一定支撑,但市场供、需的基本状况才是决定胶价走势的关键因素。割胶旺季的来临,同时主要产区的天气较为正常,天胶的季节性下跌正在显现。国内

人民币汇率强劲,包括
宏观调控
预期、金融流动性减弱等因素的共同作用,都使沪胶的走势雪上加霜。本周沪胶走势更加趋弱,周末收盘于18670,离去年低点17500一线相距不远。

  上期所的库存自四月底以来连续第七周库存减少,随着胶价快速回落至一个相对低位,内外胶价倒挂因素和技术上的超跌都将吸引新的消费买盘入场,因此不排除沪胶有一轮快速反弹的可能。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