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LME期铜反弹 后遭受均线压力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06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LME期铜反弹后遭受均线压力打压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LME金属市场以反弹为主基调,三月期铜因受罢工事件影响,盘中曾一度涨至7535美元,后因30日、60日均线技术阻力,报收7450美元,涨幅175点,终收于60日均线下方;有减仓现象,但仍维持在25万手较高位置。

  基本面上,两日来Codelco180名工人封锁道路展开罢工,以及联合工会决议于下周三罢工的消息提振了多头士气。但时间上看,工人于下周三罢工的决议还是较此前预计的周一缓了两天,加之公司已准备好了意外事故计划,以防罢工削减产量。效果上看,该集团转包工人在2005年末和2006年处在EI Salvador和EI Teniente分公司举行近一个月之久的罢工,公司因采取了合理计划,产量未受影响还比同期略微增加。笔者认为工会有意无意间延迟的罢工时限,威胁与施压的意思更大,转包工人对真实产量的影响很难使他们在谈判中获得有利地位。

  宏观上,昨日国内公布的工业增加值数据同样提振了内外盘基金属市场。统计局表示,今年5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1%,高于分析师此前预计的上升17.1%。今日公布的固定资产投资料也将影响市场。从政府讲话中,温总理对于国内经济形势的判断已有“偏热”转为“过热”,市场普遍预期国内还将出炉一系列紧缩政策,只不过采取什么样的紧缩政策,莫衷一是。另外,昨晚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成长0.9%,年率成长4.1%,为自2006年6月以来最大年增率,紧缩的气氛也加重了;今晚公布的CPI数据料能提供更多的指引。

  国内方面,关注今日上海库存周报,本周库存极有可能受到0706交割影响,目前现货月持仓水平看,准备交割的量接近2万吨,存量有可能走升。操作上,外盘期铜上涨压力较大,伦铜库存自身减速乏力,因此操作上仍以逢高抛空为主,短线操作。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