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屠光绍:A股H股价格差异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3: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推出股指期货没有时间表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推出股指期货没有时间表,中国证监会目前正在抓紧做各项准备工作。

  屠光绍表示,目前的准备工作包括与股指期货一起推出的相关各项法规以及主要的一些规章制度。从市场制度和基础建设方面,监管部门已经逐步开始建立防范和化解期货公司风险的长效机制,做好风险监管的整体架构。此外,投资者的教育培训工作也已提上议事日程。

  对于A股和H股同股不同价问题,屠光绍说,价格差异是正常现象,毕竟内地和香港是两个不同的证券市场,现在推出的QFII、QDII等政策有利于处理两个市场之间的沟通问题,有利于市场间的平衡。目前实现完全意义的套利还不可能,但是研究推进A股和H股市场间的沟通进程有其积极意义。

  屠光绍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后,内地与香港在证券市场方面的合作进入互动双赢的新阶段,从性质来讲,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的合作比回归之前更重要;内地与香港在证券市场方面的合作比回归之前基础更牢固;在合作方式上,内地与香港的证券市场合作更紧密;在合作的内容方面更全面丰富;从效果看,内地与香港的证券市场合作比香港回归之前更有效。

  屠光绍强调说,内地与香港的证券市场发挥不同的功能,扮演不同的角色,有相当的互补性。当然,不同的市场在市场效率、市场成本以及市场监督等方面会有差异。通过两地市场的合作可以相互借鉴、相互促进,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因此,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之间的合作是主基调。

  屠光绍还表示,支持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的政策没有变。通过到香港上市,内地企业不但筹集了资金,提高了国际知名度,而且完善了公司治理,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内地企业把香港作为境外上市的首选地的趋势不会改变。

  对于近期有较多企业选择在内地上市的现象,屠光绍回答说,我们注意到一些境内企业和境外注册并上市的企业希望到境内市场发行股票并上市,企业选择在内地或者香港上市都是出于自身发展的需要,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扮演不同的角色,彼此有相当的互补性。企业应该利用好这两种资源,两个市场。

  在回答有关内地与香港证券交易所合并的问题时,屠光绍回答说,合并取决于市场发展的需要,目前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的合作是渐进式的,合并还看不到。但是,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间的合作会不断深入,合作领域及层面会不断深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