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棉市行情已经找到底部 六月将蓄势盘整等待突破(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0:04 中大期货

  三、 基金持仓情况分析

  5月,由于美国农业部调低2007/08年度全球的棉花产量和期末库存,又上调了全球棉花用量等利多因素,棉花期价从连续下跌的行情中反弹。根据cftc报告,截至5月22日这周,基金在棉花期货上增持多单1872手,同时减持空单16034手,净空单持仓由上周的25901手减到本周的7995手。指数基金在棉花期货和期权上的净多单由上周的97742手增到100462手。

  如下列图所示。

  图5 NYBOT棉花基金持仓净头寸与收盘价的比较图

   棉市行情已经找到底部六月将蓄势盘整等待突破(2)

NYBOT棉花基金持仓净头寸与收盘价的比较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6 NYBOT棉花基金持仓净空头的变化图

   棉市行情已经找到底部六月将蓄势盘整等待突破(2)

NYBOT棉花基金持仓净空头的变化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四、 结论

  总体来看,5月份国内外棉花市场已找到底部,6月份有可能震荡上扬。基本面上,中 国贸易团月底访美签订了36万吨美棉,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美棉的出口压力,使得美棉期价再50美分处站稳。但由于后期的进口棉供给充足,近期国内棉价表现得要弱一些,9月合约突破14000的信心明显不足,若期价能突破14000,可适当做多。技术面上,从709合约的走势看:短中期均线在下方形成较强支撑,同时考虑到美棉的偏强走势,预计短期内郑棉将蓄势盘整,等待突破。

  中大期货 马秋燕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