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维持振荡 市场观望氛围加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6:2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市场描述:

  沪铜708合约今日早盘开在63470点,全天共成交113090手,较昨日减少31398手,当天最高价63810点,今日持仓为6185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624手,今日最低到6290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63318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伊朗国营铜公司NICICO一官员周三称,该国计划投资18.5亿美元令铜产能在五年内增长一倍。

  NICICO公司行政及金融代表Mohammed Hasani称:“我们计划将铜产能从220,000吨提高到440,000吨。”

  Hasani称, NICICO正在寻找一管理承包商来对扩建工程进行可行性研究并作详细说明。 “伊朗拥有九个新的开发和扩建工程。” 伊朗是中东主要的铜生产国,占该地区总产量的75%。

  Hasani称,2006年,三个中东国家--阿曼、

土耳其和伊朗--精炼铜总产量约为270,000吨。然而,中东地区的铜产量预期增加至310,000吨,而消费量预估为960,000吨,该地区需要从其它国家进口铜。

  加拿大第一量子矿物公司(First Quantum Minerals)总裁周三称,公司目标到2010年将铜产量增长一倍至400,000吨。

  公司总裁Clive Newall在伦敦举行的《金属导报》铜会议上表示,“到2010年,我们计划达到400,000吨产量。” 公司在2006年生产了183,000吨阴极铜和铜精矿,2007年目标为240,000吨。 Newall称,增产的预算尚未敲定。第一量子公司在赞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毛利塔尼亚经营铜矿和精炼厂。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主力合约尾盘收小阳线,技术指标有加速粘合的趋势,VOL指标大幅萎缩。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主力708合约维持振荡,成交量小幅萎缩。境外消息,南方铜业公司的Toquepala铜矿工会工人周三投票支持罢工。此前在公司的Cuajone铜矿工会工人也在周三投票允许罢工。以上消息都对价格产生了一定支撑。建议投资者已日内短线交易为主,注意设好止损点。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