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业期货:郑白糖维持震荡 建议短线区间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5:36 文华财经

大业期货:郑白糖维持震荡建议短线区间交易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周五NYBOT纽约期货市场#11原糖没有走出任何新的方向,早市曾经出现过一波上涨,但被生产商的抛售和指数基金对7/10月合约价差的卖盘所打压。公开叫价的NYBOT7月合约收于8.61美分,全天涨幅为3个点;10月合约收于8.85美分,全天跌幅为1个点。7月期权当天期满,履约价格高于8.50美分。

  消息面上,目前印度Exim糖业公司正与贸易行接洽,有意在10月份开始的新榨季里出口50万吨原糖,同时希望价格高于NYBOT相应月份的收盘价。一些贸易行认为,从装卸和运输能力来看,巴西远远强于印度,因此,尽管有印度糖的威胁,巴西糖仍有竞争力。巴西国营石油公司已经和日本Itochu公司签署协议,将在巴西东北部生产酒精,专门供应日本市场。 根据俄罗斯制糖企业联盟的统计,截止6月6日,今年俄罗斯累计加工进口原糖产精制糖160.2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36.8万吨。

  周一开盘后,SR801保持振荡走势,收盘小幅上涨,成交8.5万手,持仓12.1万手,增仓1172手。 基本面上,6月10日,广西糖业协会受自治区糖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指示召开紧急会议,会议通报了产销情况,传达联席会议的决定,并对收储方式进行了调整。会议传达了自治区联席会议的决定:要不惜一切代价保证糖价稳定在3600元/吨以上,要求各制糖企业不要在3600元/吨以下进行卖糖。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要严格遵守《公司法》与国际惯例,不得从事与本企业利益相关的业务。

  为实现政府

宏观调控预期目标,决定调整地方储备糖收储方式,将5月21日确定的网上收储8万吨和现货收储22万吨的方案调整为全部在网上收储,政府在原来5000万资金支持的基础上再增加5000万元资金支持,承储企业由原来8家增加到所有制糖企业,按各企业现有库存白糖210多万吨(不含赤砂糖)的比例分配收储,必须完成,确保糖价平稳运行。

  后市方面,由于有政策支撑,因此在国际糖弱市的情况下,国内糖价将保持箱体运行,短期运行区间3550-3650一线,建议短线区间交易。

  

  

  研发中心 库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