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国大豆期货抗跌 大连大豆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8:36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国大豆期货抗跌大连大豆偏弱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CBOT大豆期价再度下行,但尾盘期价脱离低点回升,缩减跌幅,美盘大豆707合约终盘收于825.75美分,下滑0.785美分。盘中走势振荡,全球植物油行情影响大豆走势,同时技术调整压力也令期价回落。然而美国中西部产区的东部干旱忧虑挥之不去,继续给期价支撑,令期价从当日低点回升,缩减大部分跌幅,因而当日期价虽然小幅收低,但图表长下影线收盘显示期价具有较强的抗跌性。

  近期全球市场的植物油价格走势对大豆行情影响较大,亚洲地区的棕榈油经过前期大幅上涨之后,近一周来展开调整,马来西亚棕榈油期价因交易所大幅调高保证金水平,引发了多头投机盘回吐,推动期价从高点急挫,也带动了CBOT豆油期价下行。但是经过持三日急跌之后,周三出现回稳迹象,皆收下影线。在全球能源价格高企的情况下,植物油生产生物燃料的产业仍在扩张,植物油的高价时代将继续维持。这使得植物油的回落空间有限,价格将再度回升。

  美国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干旱情况仍未明显缓解,尽管

天气预报可能会在周末出现降雨,然而交易商对于降雨量的大小能否缓解旱情仍持疑虑,市场将继续关注天气的变化。目前谷物包括玉米小麦期价皆因美国或者全球局部产区出现严重行情而大幅上扬,天气炒作阶段对行情的推动作用较大,美盘大豆市场也受到潜在干旱的支撑,期价的调整空间受到限制。

  CBOT大豆707合约期价继续在820美分附近波动,期价虽然在周三一度下破该位,但脱离低点,收复跌幅,并没有展开下行空间,走势较为抗跌,预计在技术调整之后,期价将再续升势。

  大连豆类期价周三再度大幅下行,触发多头止损盘,空头主力打压较强,行情偏弱,连豆和美豆的比价继续大幅缩小,与美盘的背离态势仍在持续。同时国际植物油价格近日的调整也带动了连豆油大幅回落,连豆市场“空”气弥漫,图表上跌破均线系统支撑,主力合约在图形也出现头部形态,导致市场的技术抛盘也增大。这些因素令连豆市场走势较弱。外强内弱的格局仍将持续。周三美盘大豆脱离低点回升,且连豆期价在释放了多头止损盘的下行压力之后,预计周四有望技术反弹。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