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月13日LME期铜收高 因美公债收益率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伦敦6月13日消息,LME基本金属自近期抛压后稍事喘息,因来自美国债券市场的压力缓解,市场所有目光集中在本周后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上,以探寻清晰的价格方向。

  伦敦Calyon银行的Michael Widmer称:“金属价格主要受许多资产市场的修正拖累走低,但周三这些市场回升帮助推高金属价格。”

  伦敦时间6月13日16:00(北京时间6月14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290美元,较周二上涨1.6%或115美元,铜价在稍早一度跌至7,050美元低点。

  美国股市周三上涨,自前几日下跌之后反弹,此前公布的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此外,美国公债收益率自稍早触及的五年高点5.325%回落。

  美国

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成长1.4%,预估为成长0.6%。

  交易商称,较低的铜价亦被视为一个良好的买入机会。

  曼氏金融的Edward Meir称,同时,“库存继续下滑,大量仍未解决的罢工问题为价格提供了支撑。”

  LME铜库存周三下滑450吨至119,875吨,较一个月前下滑15%。

  工会领袖周三称,工会代表与秘鲁南方铜业公司的合同谈判破裂,工会将在周三和周四集会,决定罢工行动。

  南方铜业在墨西哥和秘鲁经营矿场、冶炼和精炼厂。墨西哥集团拥有该公司75.1%股权。

  在智利,工会及公司消息人士称,在智利铜矿巨头Codelco公司的Norte分公司的181名外包工人于周三1600 GMT举行罢工,但产量未受到影响。

  然而,巴克莱资本的Kevin Norrish称,尽管LME库存稳定下滑且罢工威胁存在,但铜市人气依然疲软,市场关注中国铜需求及宏观经济。

  铜价持续在消化周二中国公布的5月阴极铜进口下滑28%的消息。

  展望未来,交易商称,他们将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周四公布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周五公布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从中寻求外汇及金属价格方向。此外,中国工业生产及固定资产投资数据预期分别在周四和周五公布。

  期镍和期锌价格周三也从稍早低点反弹,但依然处于平盘下方,因库存增加。

  LME锌库存较周二增加4%至74,050吨,此前经历了数周的连续下滑。LME镍库存周三增加126吨至9,048吨,接近于重要心理位10,000吨。

  此外,亚洲交易商称,中国精炼锌市场过剩量成长料导致未来数月出口增加。

  以下为伦敦时间6月13日16:00(北京时间6月14日00:00)LME场内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7294.0-7295.0 +90

  期铅 2295.0-2300.0 -25

  期锌 3669.0-3670.0 -95

  期铝 2718.0-2720.0 +19

  期镍 39850.0-39900.0 +150

  期锡 13975.0-14000.0 +25

  铝合金 2205.0-2215.0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