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CBOT发力上行 大连玉米再度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0:10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CBOT发力上行大连玉米再度下挫

  昨日大连玉米再度下挫。CBOT发力上行似乎并未带动连玉米的积极性,昨日大连玉米主力C801合约以1672低开,后冲击5日均线失败,价格震荡走低,上午盘中休息过后,空头主动增仓,价格加速下挫尾盘略有企稳,最终以1661的日内次低点报收。C709合约昨日报收前期低点附近,有破位下行可能。

  周二,CBOT玉米期货温和收低,在走出2月内新高后出现部分获利了结。

  周一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中,玉米评级继续利好,截至6月10日当周,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77%,较前一周下降1个百分点,但并不影响整个玉米种植的整体优良率。

  另外,近期小麦破位上行对玉米来说也是利多。

  日K线上,12月合约技术上有回补缺口的需求,但若能够在日内完成,则后市CBOT玉米期货仍有巨大上行空间,400美分附近也将出现激烈的多空对奕。

  近两日CBOT玉米期货连创新高,而相对连玉米走势却快速下跌,主要来自国内基本面状况影响,一、饲养产业复苏过程漫长,对短期内玉米价格起不到实质性作用,多头无过多炒作兴趣;二、乙醇概念在中国任重而道远;三、小麦收割结束后农户将播种更多的玉米,引发更大的产量压力。因此,近两日国内玉米价格与CBOT玉米价格出现背离,而就长远状况看,市场普遍认为美玉米在扬花期有受天气影响而影响产量的可能性,后市将会进一步走高,因此,在国内市场充分调整后,同样有望跟随。

  因此,短期内,投资者可选择观望,待价格出现反弹且外盘12月合约稳住400美分上方时多单再度介入更为稳妥。

  大陆期货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