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原油维持高位 燃油再次回到34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0:05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原油维持高位燃油再次回到3400

  原油市场评论

  周二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7月期货每桶65.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62美元,交易区间64.87-66.08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68.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7美元,交易区间68.30-69.62美元。

  周二国际能源署发布了2007年6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报告上修了世界石油需求产量,同时指出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报告还指出美国汽油市场紧缺的状况会延续到7月份。报告公布后国际原油期货在亚洲电子交易阶段反跌为涨。

  星期二英国石油公司也发布了世界

能源年度统计报告。这份报告认为去年世界能源需求增长量减缓,从2005年的3.2%增长速度下降到2.4%。但是这个增长速度也刚好高于10年平均增长速度。其中亚太地区能源需求增长量再次创下历史增长记录,达到4.9%;而英国石油公司的报告中认为去年中国能源消耗增长了8.4%。中国近年来进行的能源储备战略或多或少的将影响到这个市场的整体情况,而我们认为亚太地区的能源需求整体增长将继续促成未来原油市场的紧张。

  BRENT6月原油还未交割,而其现货价格高达72.33美元,与WTI现货月7月65.35美元的差家继续保持在高水平。

  从现在的整体情况来看,

原油价格继续维持在高位,并且将继续维持这种格局。随着夏季消费的来临,原油价格很有可能出现继续走高甚至创新高的可能。

  燃料油市场分析

  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价格再度回至3400元附近震荡,但市场的资金进一步萎缩,近期几乎达到了近年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二亚洲燃料油价格恢复了其上扬趋势。新加坡基准180CST燃料油现货价格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5.85美元为每吨359.80美元;3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7.15美元为每吨349.70美元。燃料油纸货价格也走高,6月180CST燃料油纸货交易价从周一的每吨352.15美元涨至359美元。

  现货价格受到现货市场持续抬价的提振,据称仅达成一笔380CST燃料油交易Glencore从维多公司手中购买了2万吨7月3-7日装380CST燃料油,交易价为每吨对新加坡现货报价+3.50美元。贸易商表示,即使中国需求受价格高的影响不太热情,但现货市场趋势受供应比较少的影响而看涨。预期市场还将受到船用燃料油需求稳健的支撑。

  估计6月份将有约280万吨燃料油抵达,即使数量少点,预计7月份也将有200万吨。市场中反映出了供应可能吃紧的担忧,180CST燃料油6月/7月价差从周一的每吨3.65美元拉宽至4.25美元。燃料油对迪拜的价差也从一周前的每桶-13/-14美元缩窄至每桶-10.80美元。

  国内市场从近期的期货上已经反映出了清淡的成交走势,在未来的夏季种,这种局面是否会改变需依赖于华南地区燃油发电的消耗情况而定。

  对于进入夏季而形成的长期趋势,我们将持有看涨的观点,但短期的供应加大可能为继续抑制燃油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