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6月13日开盘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9:42 北京中期

  CBOT 大豆期货周二下跌,市场在周一强劲上涨后盘整,且受美国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将出现降雨的天气预报打压。 CBOT7 月大豆合约收低 3 1/2 美分至每蒲式耳 8.26 1/2 美元。美国农业部 (USDA) 周一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 6月10日 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 70% ,较前一周下降 1% 。分析师此前预期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将下降 1%-3% 。截至 6月10日当周,美国大豆出苗率为 84% ,五年均值为 75% 。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 94% ,五年均值为 89%。

  国内方面,昨日 国内大豆现货价格高位稳定。豆粕现货价格整体稳定,目前粕价涨跌均有阻力,短期市场将稳中小幅振荡调整。

  技术上看,美豆小幅下跌呈调整走势,总体涨势仍保持良好,但在上破 820 美分后涨速减缓,价格在目前价位波动恐将加大,短期有回调至 800 美分一线可能。昨日连豆801 继续回调,整体涨势仍较好,只是连续收阴回调意愿较强,短期恐仍有回调空间。操作上建议 801 多单可持有。预计 A0801开盘价3300 附近。

  LME 期铜承压,因中国未锻造的铜进口量下降,但价格保持在每吨 7,000 美元的水准之上。周二收盘下跌 160 美元至 7200 美元。中国海关周二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今年 5 月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量为 220,561 吨,较 4 月下降 28% 。中国的贸易商预估未锻造的铜进口量约为 100,000-120,000吨,较四月下滑35%-45% ,但却是去年同期进口量的2 倍多。周二有关中国 5 月 CPI 同比成长3.4% 的消息亦增加期铜价格的跌势。中国 5 月 CPI 成长幅度高于 4 月时3% 的增幅。该数据略高于目标值,助燃中国将再次上调利率的忧虑。但期铜跌势料将受限,因近几周来供应中断的状况一直加剧,且智利 Codelco 及Donan Ines de Collahuasi 铜矿矿工威胁罢工。周一,在蒙特利尔附近的 Xstrata PLC 公司的CCR 铜精炼厂工人举行罢工,劳资双方的主要争端是退休金计划及薪资上调。

  库存方面,昨日LME 库存减少 225 吨至120325吨,升水81.5美元/吨,注销仓单比例 5.9% ,库存继续减少,升水仍维持较高水平,表明欧美消费仍较强,价格恐难跌破震荡区间。中国铜价相对偏低,中国进口减少,已经从官方数据上得到验证,后市库存有望流至新加坡和韩国,这个压力有望在价格上升时渐显。后市看,智力、墨西哥集团铜矿工人可能的罢工,由于都没有对供应产生实质影响,因此对价格的推动力有限,起的作用恐仅限于低价时的支撑上。短期中国进口减少、通胀成为影响铜价的主要因素,而升水高位以及罢工可能在价格底部支撑铜价,价格短期有望弱势震荡,但总体市场的关注恐仍在长期的供需上,随着消费旺季的结束,铜价仍易跌难涨。国内方面,华通现货报 62800 元/ 吨,升水 700 元左右。近期价格的上涨,现货扩大贴水,价格大幅下跌,贴水有所缩小,总体仍未摆脱震荡走势。

  技术上看,LME 综合铜大幅收跌,价格震荡加剧,短期预计维持弱势震荡,但随着价格反弹高点的确定,中期走势不容乐观,后市初步目标位 7000 一线。沪铜昨日高开低走,盘中增仓下行,空头入场积极,后市价格有望暂看至前低。预计 cu0708 开盘价620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低,因预期美国石油产品库存将增加。 7 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62 美元或 0.9% ,报每桶 65.35 美元。预期在周三美国能源资料协会( EIA )将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中,汽油库存将增加 200 万桶,至2.035 亿桶,馏分油库存,包括取暖油及柴油,预期将增加 150 万桶,至1.238亿桶。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涨 6.85 美元报每吨 360.2 美元,BP 连续购买支撑市场。技术上看,美油小幅收低,价格仍为震荡走势,后市预计价格降向区间下沿运行 。 沪油昨日小幅收高,但频繁收阴,且持仓缩减,预计价格上升幅度有限,短期有望测试 3200 支撑。预计 0709 开盘330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