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国大豆温和调整 连豆行情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国大豆温和调整连豆行情偏弱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二CBOT大豆期价小幅收低,波幅缩窄,期价受到近期大幅上扬之后的多头获利回吐打压,出现技术调整。美豆当月707合约收盘826.5美分,下滑3.5美分。市场继续关注中西部美国大豆产区的天气变化。

  美国农业部在周一公布的六月供需报告对美国国内的主要数据基本没有调整,未对行情产生影响。美豆期价延续近期的趋势波动,中西部大豆产区的天气状况仍是焦点,天气预报显示后几日在美国中西部的东部地区将有降雨,但是雨量是否能够解除当地的旱情威胁仍不确定。同时USDA周一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大豆的优良率为70%,较前周下降一个百分点,比市场预期的略高,交易商认为天气对作物的损害程度比预测的更小一些,这对当日行情有一些偏空影响,但作物的优良率还有很大变数,市场将继续聚焦该因素。

  CBOT大豆期价在大幅上扬之后,期价在高位振荡整理,巩固近期的上涨成果。周二期价温和收低,技术调整,并未破坏美豆上扬主趋势。后市市场将继续炒作天气,同时由于美国大豆播种面积的下降,下年度大豆产量将有较大降幅,油世界预计07/08年度全球大豆产量将比前一年度下降650万吨至2.285亿吨,预计产量的下降将对大豆价格产生较强的支撑。美豆当月合约在10日均线822美分位置将有支撑,预计期价在振荡盘整后有续升的动能。

  大连豆类期价走势继续与外盘背离,期价在周二大幅下跌,多头人气受挫。当日豆油期价的跌幅较大,持续三日收阴,给市场带来偏空气氛,豆油九月合约收盘在7656,下挫了178元,近期国内现货市场豆油价格仍维持高位,但有小幅回落,各地豆油报价小幅回落50-100元/吨,但四级豆油现货价格仍维持在8000元/吨 之上。豆油价格的高位吸引了油厂扩大压榨量。连豆油期价的回落幅度加大,而豆粕期价则跌幅明显缩小,套利交易介入令豆粕期价周二走势强于大豆,大豆和豆粕主力合约的差价略有缩小。从盘面看,连豆行情继续在主力空头的控盘之下,走势弱于外盘。但在周二重挫之后,周三期价下跌压力趋缓,跌幅将缩小,有技术反弹的需求。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