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连豆期货破位下跌 多头人气逐渐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6:20 文华财经

连豆期货破位下跌多头人气逐渐减弱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破位下跌,多头人气减弱。因投资人担心天气状况,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1%。虽然美盘基本收复前日跌幅,但是连豆与其依然呈现背离走势,期价低开低走,午后更是跌破前期低点,尾盘市场跌势加速。今日CBOT电子盘走弱未能提振市场,豆油合约大幅下滑更添下跌动力,连豆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一民间气象预报机构周一表示,下周美国中西部种植区东部天气预计将为干燥,气温将高于均值,这可能影响近期种植的玉米和大豆的生长。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当周,大豆生长优良率为70%,较前一周下降1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67%。对照天气情况,分析师预计作物优良率水平可能还会小幅下降。

  持仓最大的2008年01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3,28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48元,成交228,838手,持仓310,242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2,52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5元,成交146,304手,持仓315,130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目前大连市场盘中缺乏主多力量是期价疲软的主要原因,特别是近月合约受制于现货压力步履维坚,今日的破位下行为一段时间以来的弱势震荡作出结论,市场空头气氛浓厚,近期仍将以下探寻求支撑为主。

  津投期货分析师赵维指出,国内盘面主力合约0801也重新回到振荡之内,空头借机打压、多头逢低买入、获利单减持等多空双方的分歧加大将促使豆价短期维持振荡走势。

  背景资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收高,因投资人担心天气状况。大豆期货收高7至15美分不等,7月大豆期货收高8-1/2美分至每蒲式耳8.30美元,新作11月期货涨9美分,报8.63-1/2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