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铜价上涨面临较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9: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格林期货研究培训部李永民

  铜上周演绎冲高回落的行情,主力品种CU0708周二、周三受LME期价上涨的影响,连续出现冲高行情,透过铜供求表面现象,笔者认为,短期内铜价格上涨还面临很大的压力。

  主要原因在于短期内铜消费量并没有明显增加。尽管前几周LME库存量有所下降,但在LME库存下降的同时,国内铜库存量却不断上涨。伦铜库存从年初最高时21.5 万吨的水平下降到5 月中旬的14.2 万吨,而沪铜的库存则由年初时最低时2.3 万吨增加到8.5 万吨,三大交易所库存仅从最高时28.3 万吨减少到25.6 万吨,库存水平整体变化不大。据最新统计,上海市场上,包括上海期交所在内的铜库存约为110000吨,而保税仓库有额外的库存60000吨。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内国内铜库存也出现减少的势头,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中国铜转出口所致。一家国际贸易公司称:我们的客户希望转销他们的进口铜,在未来的6周内,大概10000-20000吨的铜将流向LME的韩国仓库。这说明全球铜消费并未启动,近期内的现货压力依然较大。

  此外,为预防经济、股市出现过热现象,欧美日等主要国家纷纷提高利率,这无疑会抑制经济增长速度,并被市场理解为对铜利空的信号。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冶炼产量平稳增长,但随着3 月份、4 月份大量原料的到货(包括废铜、铜精矿),由于4 月份原材料供应比较充足,冶炼厂的整体开工率已经明显提高。4 月份国内冶炼厂的产量出现了爆发式增长的局面,月度产量达到了27 万吨。5 月份原料供应依然比较充足,因此5 月份国内的产量仍将高企。由于近期内铜供应充足,上海现货铜较沪铜6月合约贴水350-650元,进一步验证了铜供应充足、需求不畅的市场格局。

  目前阶段,有可能引起铜价格上涨的直接因素就是

墨西哥铜矿工人的罢工。笔者认为,一则墨西哥铜矿对全球铜供应影响不大,二则即使罢工,对铜供应也只能产生短暂的影响,不会对供求产生长期的、实质性的影响,所以近期内铜现货供过于求的格局不会有大的变化。

  综上,笔者认为,鉴于上周反弹已经到位,近期内仍存在对底部二次验证的可能,主力合约708近期内回调的第一目标区在62000左右。

  从中期看,尽管美国经济复苏还需要一段较长的过程,日本和欧洲需求量变化也不大,但随着

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对铜的需求量会不断增加,这将是支持铜价格上涨的一个最重要因素。所以,笔者认为,在近期内完成二次探底之后,铜期货价格将会以此为起点展开又一轮上涨行情。

  近期操作建议:1、从中期看,上涨仍为铜近期的主要行情,建议中长线交易者以逢低吸纳为主,不要轻易做空。2、鉴于近期内铜有可能进行二次探底,所以,交易者应耐性等待,不要轻易追高。3、从价位上看,62000为本次回调的第一目标区,建议交易者在该价位附近试探性建仓,并以60000为最后止损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