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考验7千支撑 锌市跌无可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6:22 新浪财经

邓宏:考验7千支撑锌市跌无可跌

  6月11日金属解盘   

  周五伦敦金属全面下跌,而美元大涨加剧跌势,伦铜跌255美元收于7165美元,库存下降8百吨,但现货升水维持在80美元,说明低库存对当前的低价格可能会产生一定的支撑作用。基金持仓方面,至6月5日基金继续小幅减空增多,净空头寸已降至9580手,但商业方面平多增空,显示近期商业方面对价格的区间波动性质把握更为准确。锌跟随下跌,但期价探低收高,终盘收于3650美元,较前日微涨5美元,期价在前次低点得到明显支撑,同时成交放大到4万余手,持仓增长1500手,库存减少1千吨,注销仓单仍保持不变,现货升水陡升至43美元,低库存的支撑作用显现。伦铝延续疲软走势,期价下跌收于2700整数关口,但库存增加,现货贴水扩大到48美元,现货领跌,显示期价很难止住下跌的势头。

  上周金属的大跌主要起于对中国铜消费近期无法恢复,并有转口可能,而商业盘近期高抛低吸的操作显示从现货消费来说,较紧张的供应仍然吸引商业买盘逢低介入,但供需矛盾并不突出,因此追高乏力。从伦敦市场看,较低的库存将对价格产生一定的支撑,但国内受到江铜大量放货威胁,从现货表现看,价格快速下跌导致贴水明显收窄,如果继续下跌,现货支撑作用将逐步显现。今日表现看,早盘沪铜低开低走,盘中探至62000一线支撑,比价跌至8.7左右,但午后现货报价为平水,显示现货不愿下跌,多头信心有所恢复,空头平仓和少量技术多头买入推动期价快速反弹回到63400一线,持仓大减3700手。技术上看,伦铜再次测试7千支撑,但由于期价反弹受阻于布林中轨,下档真正的支撑在布林下轨6800一线。短线看,期价在7200一线可能有所反复。沪铜在62000一线现货再次体现支撑,期价将会在此震荡,前低会有较强的支撑。总体来说期价近期有震荡下跌要求,但空间不会很大,建议以短线为主,反弹少量抛空。

  伦锌低库存未能推动其上涨,但在低位体现出支撑,笔者仍然认为期价在前低3540一线将得到支撑,期价可能在此窄幅震荡,等待挤仓的机会。沪锌上周明显弱于伦锌,但到周末时现货出现滞跌,三个月期比价下降到8.1左右,接近出口比价。今日早盘沪锌一度受到沪铜跳水而小幅下跌,但逢低买盘将期价托起,午后反弹继续,收于日内高点,显示期价得到现货支撑跌无可跌。今日沪锌出现增仓买盘,但涨势仍然是远月强于近月,预期沪锌也将依托前低震荡,尽管伦锌有获得支撑后转为回升的要求,但沪锌回升时可能会再次受到现货的拖累,近期窄幅波动的格局难以改变,操作空间不大,依托前低少量短买,不追高。

  铝在内外盘的矛盾中难以操作,由于国内铝现货紧张,周末有加剧迹象,今日沪铝现货报20630,较上周五持平,受此影响期价低开高走,基本保持稳定,近月略有小涨。由于现货与8月仍保持着700元左右的高升水,近月还将在补水作用下维持稳定,波动空间极小。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