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全球紧缩货币预期压制金属全面走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40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全球紧缩货币预期压制金属全面走弱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6. 11

  中国铜消费水平在夏季的降低是在预期之内的,与此同时跨年度数月大量进口所积累的现货压令进口需求停滞也一直是我们担忧的,在库存压力体现为铜价的大幅下挫后,一轮快速的反弹将铜价拉回7600美元和6.7万元,但这么短的时间内国内供应充足局面并不会有充分的好转。因此我们看到6.5万元以上的高价格又在消费即将进入淡季时对需求造成抑制,伦铜在7600美元之上遇到逢高抛盘,因此短期内可能的罢工和库存下降也没能阻止铜价下滑。之前我们提到,沪铜在6万元以下时如果比价偏低可能容易补涨,但远月沪铜补涨到6.7万元后很快就失去了动力,比价维持在8.8附近难以继续回升,这还是反映了国内目前的供应压力需要时间消化,伦铜震荡走势尚未结束,无法给沪铜更大的拉动。周五沪铜受伦铜电子盘的持续回落带动大幅调整,沪铜收盘后伦铜仍维持着回落走势,最低跌破7300美元。沪铜普跌超过2%,CU08下跌1550元至6.43万元,持仓在8、9月合约都有增加。从机构席位持仓变化看到主力席位有普遍的逢低买盘。周五沪铜库存下降1461吨至9.38万吨,对沪铜有些许支持作用。如果说超跌反弹,显然不到时候,如果是预测罢工利好,则存在不确定性。

  沪锌受伦锌影响也是低开震荡走低,但跌幅还算缓和,37ZN下跌225元至29685元,成交和持仓变化仍显示锌将表现疲弱。不过目前现货价格表现较为抗跌,之前很大的现货贴水已经缩窄至百元以下,对于锌止跌有一定的益处。沪铝走势仍然抗跌,尽管伦铝跌势明显并使中国铝出口预期受到影响,但沪铝周五仍小幅逆势反弹,低开震荡走高,尾盘小幅收高。近月表现稍好,现货维持对AL06百元左右的升水。目前国内查处非法违规增产扩产上铝冶炼项目的调控行动仍在继续,消费高达40%的增速又令人费解。因此尽管氧化铝价格已经有所回落,但短期内铝仍可能保持抗跌。

  周五外汇市场美元显著反弹促使商品市场普遍承压,美国长期债券利率走高是促使美元走强的重要原因,这背后是全球货币政策会再次紧缩的预期。另外德国4月份工业生产下滑2.3%令欧元表现不佳,而美国股市大幅反弹和4月份贸易数据逆差低于预期也令美元受益。美元兑欧元收于1.3371,兑日元升至121.72。美元反弹应是阶段性的,不会形成趋势,除非美国经济明显回到上升轨道,且通胀压力回升。油价周五也出现大跌,主要是在长期债券利率上升后,对全球经济复苏产生担忧,认为需求会受到影响,7月原油大跌2.17美元至64.76美元。不认为油价将进入调整阶段,震荡中仍有望走高。

  伦镍依然未能止住跌势,尽管跌幅放缓,下跌550美元至42300美元,但由其引领的一波大幅调整仍在其他品种蔓延。伦铜跌幅迅速扩大,当日下跌295美元至4140美元,现货升水维持在80美元,库存下降至12.15万吨没能阻止价格下跌,25万手以上的持仓量中,近期包含了较多的新空头的意志。不过从COMEX看,非商业多头持仓和空头持仓开始出现此消彼涨的变化,净空降至8千手以下。伦铝跌破2700美元,收于2690美元,与我们之前所说的铝上涨动力不足,当其他金属下跌时其更是难于上涨的观点一致。伦锌表现相对抗跌,下跌20美元至3630美元。其库存持续下跌至7.07万吨将给予其一定的支持,但也不是绝对的,等待铜见底对锌的支持作用显现。

  铜暂维持弱势,还有可能调整,但大幅下挫的可能不大,等待反弹出现。锌抗跌,可能迎来反弹。铝逢高抛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