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6月11日开盘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8:56 北京中期

  CBOT 大豆期货周五收盘下跌,受获利了结打压,因天气前景改善且受豆油市场疲势拖累。 CBOT 7 月大豆合约下跌 10-1/2 美分至每蒲式耳 8.21-1/2 美元。早间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周美国中西部偏东地区将出现更多降雨。美国农业部周一 8:30 a.m. EDT 将公布 6 月作物供需报告。预期报告将不会对大豆期货市场造成较大冲击。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美国 2006/07 年度大豆年末库存将为 5.98 亿蒲式耳,较 5 月预估下降 1,200 万蒲式耳,预估区间为 5.80-6.20亿蒲式耳。 2007/08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为 3.28 亿蒲式耳,预估区间为 3.00-5.30 亿蒲式耳。 据 CFTC 周五持仓报告,截止6月5日 ( 周二 ) 商品基金持有 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 14.3万张,较前一周约大幅增加 1.9 万张。基金大豆净多单近六周已累计增加 8.1 万张,而大豆市场总持仓稳步增加的表现则进一步诠解了基金买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从当前形势看,除非有强利空题材出现,否则基金近期仍不会轻易放弃其所建立的巨量头单头寸。但调整持仓亦可能使价格波幅加大。

  国内方面,昨日 国内大豆现货价格保持稳定,由于豆油的强势,目前产区有油厂大豆收购态度积极,预计后市国产大豆的现货价格将易涨难跌。豆粕现货价格有所上涨,不少油厂对后市远期比较看好,但短期压力令市场暂时居稳的可能性较大,小幅调整在所难免。

  技术上看,美豆周五向下调整,周一电子盘大幅上涨再创新高,总体涨势仍保持良好,价格在目前价位波动恐将加大。昨日连豆 801 大幅回调,整体涨势仍较好,只是连续收阴回调意愿较强,后市继续上涨需首先上破 3400 压力位。操作上建议801 多单可持有。预计A0801 开盘价3350 附近。

  LME三个月期铜周五收报每吨 7,140 美元 , 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95美元或约 4% 。因担心美国通膨状况可能引发股市下滑,投资者重新调整商品市场的资金规模。周五美国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至5.25% 。投资者对美债收益率劲扬和全球利率趋升惊恐不已。

  库存方面,昨日LME 库存减少 825 吨至121450吨,升水80美元/吨,注销仓单比例 5.31% ,目前注销仓单大幅下降,库存下降步伐减缓,对价格影响趋弱,升水仍维持较高水平,表明欧美消费仍较强,价格恐难跌破震荡区间。而随着两市比值的连续维持低位,上周上交所库存减少 1641 吨,短期看中国因素对价格压力有所减轻,但总体仍需关注消费情况,预计短期对价格仍有压力。后市看,智力、墨西哥集团铜矿工人可能的罢工,由于都没有对供应产生实质影响,因此对价格的推动力有限,起的作用恐仅限于低价时的支撑上。短期升水高位以及罢工可能在价格底部支撑铜价,但总体市场的关注恐仍在长期的供需上,随着消费旺季的结束,铜价仍易跌难涨。国内方面,华通现货报 63200 元/ 吨,贴水 250 。近期价格的上涨,现货扩大贴水,价格大幅下跌,贴水有所缩小,总体仍未摆脱震荡走势。

  技术上看,LME 综合铜大幅收低,随着价格反弹高点的确定,中期走势不容乐观,后市初步目标位 7000 一线,有望下破再下一台阶。沪铜昨日大幅走弱,后市有望跟随 LME 走低,预计比值不会大幅走弱,有望维持8.8 附近。预计cu0708 开盘价630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五收跌逾2美元至每桶 65 美元下方,因海湾地区一飓风的破坏减弱且投资者担心经济放缓恐将抑制全球石油需求。 NYMEX7 月原油期货跌2.17美元或3.24% 至每桶 64.76 美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 180CST 燃料油纸货价格涨 2.35美元报每吨 358.05美元,现货供应紧俏且预期7 月到港的船货减少。技术上看,美油大幅走低,价格仍为震荡走势,后市预计价格降向区间下沿运行 。 沪油昨日仍受制于 3400元,继续走弱,后市价格区间有望变为3200-3400 。操作上由于周五价格并未突破3400多单不进场,暂观望。预计0708 开盘 330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