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证监局: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需常抓不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嵘

  近日在国泰君安股指期货仿真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证监局副局长韩康及上海市证监局期货处处长周泽洪均表示:当前,期货市场正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股指期货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并将在时机成熟以后推出。与此同时,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

  周泽洪表示,2006年国内期货市场规模已经与GDP相当。今年以来上海期货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前5个月上海期货市场的成交额已经超过8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9%,在全国市场中的总额中已经占72%。

  去年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上海成立以来,股指期货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并将在时机成熟以后推出。金融期货在我国还是一个新生事物,需要健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建立风险防范和控制机制,培育机构投资者,更为重要的是需要全面推广投资者教育。

  周泽洪还认为,投资者教育的核心是需要投资者清楚市场参与的规则,清楚市场风险,对金融期货市场交易能有一个清晰、完整的全面认识,做到理性投资。通过股指期货知识和仿真交易大赛这种形式,可以有效调动广大投资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比赛中学习股指期货的知识,在比赛中锻炼股指操作的技能技巧,可以说这是股指期货交易实战的大练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