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炼厂存在问题 油价可能重新上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7:12 金银岛网交所

美国炼厂存在问题油价可能重新上探

  金银岛网交所报道:由于有消息称数千名土耳其士兵进入伊拉克北部,增加了市场对中东局势的担忧,周三欧美轻质原油价格上涨。7月NYMEX原油期货涨0.35美元,或0.53%,收盘价报65.96美元,盘中波动区间为65.21至66.3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71.02美元,上涨0.57美元;7日国际原油电子盘中在66美元上方持稳,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7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66.11美元。

  原油昨日小幅上涨,因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和天气因素影响。昨日市场为三条消息指引。

  首先,库存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如预期所示微幅上涨,汽油库存大增,炼厂产能意外下降。该报告多空消息交错,市场尚未就库存内容作出充分反映。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连续第五周上升,因进口弥补了炼厂问题带来的影响。截至6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0万桶,至3.423亿桶。 6月1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350万桶,至2.015亿桶,但依然低于每年此时的平均区间。美国一周馏分油库存增加190万桶,为1.223亿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下滑1.5个百分点至89.6%。原油日加工量为1540万吨。

  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分析师Tom Bentz表示:“汽油库存的增加比预期高出很多,这给市场带来了向下的压力。尽管炼油厂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但

成品油库存都有很大的增长。”

  美国汽油库存连续第五周增加,因尽管美国炼厂生产仍存在严重问题,其影响被大量进口所抵消.

  分析师表示,过去五年中同期炼厂产能利用率平均为95%.EIA表示在截至6月1日当周,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仅为89.3%,为15年来同期最低水准.

  "炼厂产能利用率是好消息.其下降幅度令人不敢相信...显然炼厂正在努力,不过这正变得令人担忧,"Cameron Hanover总裁Peter Beutel说."我更关切的是未来炼厂运行前景,而不是汽油库存的增加。"

  其次,地缘政治忧虑抵消美库存增加影响。美联社援引土耳其安全部门两名官员称,6日凌晨,数千名土耳其士兵跨境进入

伊拉克北部,追剿在当地活动的库尔德武装分子。这一消息令周三纽约原油价格上涨。伊拉克的石油储量位居世界第三,作为欧佩克的成员国,是目前欧佩克中不受配额限制的两个国家之一。

  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随后否认了关于土耳其士兵进入伊拉克北部地区打击库尔德工武装分子的报道。据悉,此后美国白宫方面也否认了有关数千名土耳其士兵已于6日进入伊拉克北部的报导,称该地区的土耳其和美国官员证实在这一地区没有采取新行动。

  纽约曼氏金融公司的风险管理高级副总裁John Kilduff表示:“土耳其士兵进入伊拉克的消息令油价上涨。但这对我们的库存不会造成影响,因为我们没有从伊拉克北部进口石油。 这只是当地紧张局势的一个扩大。”

  第三飓风方面,由于热带风暴Gonu来袭,周二阿曼海运和石油出口码头都暂时关闭。继6日袭击阿曼海岸,使得该国石油出口中断后,飓风Gonu开始转向伊朗,预计将于7日晚登陆伊朗东南海岸。伊朗方面,政府已经疏散数百名生活在Chabahr港口城市的居民,该地被认为是飓风Gonu下一个袭击地。但伊朗官员表示,此飓风可能不会威胁到该国在海湾地区的石油平台和其它石油设施,因其远离该飓风的航程。阿联酋富查伊拉(Fujairah)港口一位官员7日表示,港口已经重新开放,之前在飓风Gonu来临前暂停了海上运转。富查伊拉港口负责人Tamer Masoud在电话中称,“一切都恢复正常。”

  产油国地缘政治紧张抵消了美国石油库存增长的影响,周三

国际油价跌而复涨。美国炼油厂开工率意外下降给市场带来阴影。在美国驾车旅行高峰季节,炼油厂开工率下降可能导致汽油库存很快就被消耗。飓风对石油平台和石油设施影响甚微,土耳其侵入伊拉克事件也得到澄清,市场焦点应该会重新回到昨日的库存数据上面,美国炼厂问题可能会帮助油价重新上探。

  金银岛 马闪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