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金属逼空结束 弱势不忘铜矿罢工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6:50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金属逼空结束弱势不忘铜矿罢工可能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周四国内金属分歧较大,其中铜锌低开低走,而铝却是低开高走。

  

  分析来看,周三期权宣布日平静的渡过,铜铝的期权通过价分别是7600美元和2750美元,同时铜铝锌近月合约持仓大幅减少,现货升水也持续回落,这表明近期的软逼空已经结束,金属均陷入回落之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周三LME铜库存只减少了250吨,而韩国的库存却增加了700吨,可见有关中国保税库的铜正转往亚洲其它国家的报道正在被正实,那么后续LME铜库存是否会象市场猜测的那样增加上万吨也将陆续得到验证。在这种氛围中,金属的回落成为当然的事。但目前市场最大的一个不定的事是铜矿可能存在的罢工。进入6月份,市场上有关铜矿谈判的事件不断,墨西哥的CANANEA铜矿威胁6月10日罢工,最新消息,工会将罢工日期推迟到6月15日,这种变动令人感觉工会在和公司进行调解,罢工的可能性有所降低,但一波未决,一波又起,南方铜公司的Toquepala铜矿工会威胁将展开新的罢工,另外,Codelco公司Norte铜矿的181名工人又展开罢工,虽然目前还未对产量造成影响,但连续出现的可能罢工的事情令市场的下行显得有所顾虑。不论如何,目前市场给出的氛围还是偏空,因此我们建议交易上还是以沽空为主,但要考虑止损后的承受力。

  

  回到铜市来看,LME三个月铜下破5日均线,后市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交易上可持有空头头寸,但应设好止损,止损位为7600美元。

  国内铜市上,来自现货市场的消息,周四国内现货交易不旺,甚至部分地区交投相当谨慎,部分卖空出现惜售现象。当天上海现货贴水缩小到300-100元。从技术上看,国内8月铜下破5日均线,后市也偏于向下。交易上可少量沽空,但应设好止损,止损位为30日均线67000元。比较起止损位和风险来,如果有选择,我们建议还是以空锌为好。

  

  

  铝市上面,隔夜LME三个月铝大幅回落37美元,但国内铝价却表现强劲,多头买盘和空头平仓给铝价很大支持,分析来看,这还是与国内强劲的基本有关。来自现货市场的消息,近期国内现货供应一直偏紧,消费买盘较为积极。据业内人士透露,6月份国家发改委调查组将下基层调查大型耗能企业的投资生产情况,这可能会使国内部分铝产能关闭。另外,有消息说,希望集团的部分产能将停止投产。无论如何,国内铝价还会受到外盘的带动。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铝压力仍然较大,如有效下破支持线2750,铝价将打开下行空间。国内铝价的阻力位为20000元。

  

  锌市上面,隔夜LME三个月锌也大幅回落,虽然LME锌库存下降,但现货升水的下降还是表明供应的充足。另外,近期中国锌价偏弱,如果外盘继续上涨,出口将变得可行,这也给LME锌价以压力。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锌仍有向3530美元下行的可能,如下破此价位,锌价有向3000美元下行的可能。

  国内锌市上,周四期价表现偏弱,8月锌价已经跌至三角形支持线附近,从现货市场传来的消息,国内锌市仍然是消费不旺,成交一般。从技术上看,如果下破支持线30000元,锌价的下行空间将会打开,下行空间为3000元甚至6000元。交易上建议以空锌为主,同时设好止损。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