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主力维持振荡 国内现货供应充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5:50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主力维持振荡国内现货供应充裕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市场描述:

  

  沪铜708合约今日早盘开在66300点,全天共成交113118手,较昨日增加6984手,当天最高价66510点,今日持仓为6618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470手,今日最低到6540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65857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南方铜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Toquepala铜矿工会领导人Juan Carlos Yapurasi6日称,到目前为止,工会和公司代表之间的谈判未能达成协议,工会工人威胁将展开一次新的罢工。

  Yapuras称,双方均有着相同的不妥协立场,因此到目前为止尚未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

  在同意取消了4月底5月初举行的罢工后,Cuajone和Toquepala铜矿以及伊洛精炼厂工会最近重新开始与南方铜公司展开了劳资谈判。据Yapuras称,三家工会是作为一个整体与公司进行谈判的。

   6月4日当周,双方之间的会谈仍将继续。但Yapurasi指出,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则工会还将召开大会以通过新的罢工行动。他透露称,这三家工会将于本周末或下周初召开大会,可能进行之罢工行动的具体日期则将视会议情况而定。

  Cuajone和Toquepala铜矿位于秘鲁南部,其出产的铜矿砂运往位于

莫克瓜省的伊洛精炼厂。

  南方铜公司在

墨西哥和秘鲁运营有铜矿、熔炼厂和精炼厂。墨西哥集团(Grupo Mexico)拥有该公司75.1%的多数股份。

  中国最大的铜综合性生产商--江西铜业(JiangxiCopperCo.Ltd.)周三表示,其位于江西省的年产能为300,000吨的精炼厂已经开始投产,因此总精炼产能将达到每年700,000吨。江西铜业主席李贻煌表示,到2010年,公司的精炼产能将进一步增加至800,000吨。他补充说到,到2007年末,公司将把冶炼厂年产能提升至700,000吨,目前年产能为400,000吨。位于江西省东南部新落成的工厂,是公司计划增加国内产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新厂落成及投产,公司表示计划今年铜产量增加25%,或者550,000吨,远高于去年产量增长5%的速度。中国需求旺盛推动国际铜价于2006年触及纪录高位,并带动公司收入增加。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主力和约尾盘收小阴线,KDJ与RSI指标线已基本粘合,持仓有小幅增加。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主力708和约振荡走低,交投比较活跃。国内方面,江西铜业于上周五开始集中向市场投放大量现货铜,市场预计这次投放的数量会较大,每日投放量估计在千吨左右,这将使得中国现货市场的铜供给更加充裕。国际消息,智利Codelco突发的181名工人小范围罢工,之前双方谈判的氛围比较友好,目前工人薪资谈判仍在继续,但是突发事件不得不使得投资者更为密切的关注劳资进程。建议投资者保持振荡思维操作,已日内短线为主,注意风险。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