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决定:小麦最低收购价与去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0:3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申林英

  昨日,国家发改委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200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并指定中储粮总公司为执行主体,决定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维持上年水平不变,并坚持按照顺价原则公开竞价销售最低收购价小麦。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2006年实行的白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0.72元,红小麦、混合麦0.69元,现行价格水平能够保证种粮在补偿生产成本的基础上,有25-30%左右的纯收益。同时由于今年尿素、柴油等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比较稳定,国家今年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总额427亿元,比上年增加165亿元,增幅63%,稳定小麦最低收购价水平,有利于引导市场预期,稳定粮食和副食品价格总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