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豆油创新高 大豆与豆粕受到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7:18 一德期货

  大豆期货周二锐升,豆油期货价格追随亚洲市场涨势升至23年高位,支撑了大豆市场. 7月大豆期货收高12-1/2美分至每蒲式耳8.28-1/4美元,盘中创下8.30的新高.远月合约收升9至13-1/2美分不等,几乎所有合约均创出合约高位.7月豆油期货收坚0.52美分至36.27,远月合约涨0.33至0.52美分不等.

  在CBOT大豆昨晚上中幅上涨并创出新高下,国内豆类跳空高开。但很快就受到多头平仓压力而回补跳空缺口,但在短期均线附近遇到支撑后逐步企稳。下午电子盘的缓慢反弹,给国内以支撑。远月大豆一度上涨至5月28日高点附近,但很快遇到空头打压,价格逐步回落至开盘附近。当天豆油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大豆持仓小幅减少,豆油和豆粕持仓小幅增加。主力合约A0801、M0709、Y0709分别以3353、2576、7950。

  从盘面来看,国内大豆与豆粕走势比较弱,并且近月资金不断向远月转移,在前期高点附近遇到抛压。近月份更是受到不断平仓压力,豆粕成为空头打压的主力品种。这种现象的存在,是市场对外盘能否继续走强的一种担忧,因为毕竟现在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大豆生长比较理想,市场走强主要是技术性走强。

  市场的焦点仍然集中在豆油期货上,几天豆油再次创出新高。从现货面了解来看,近几日国内豆油、菜籽油、棕榈油价格比较稳定,期货市场的走弱并没有给现货带来很大影响。

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的上涨以及CBOT豆油的继续上涨,都有望继续支撑豆油走高。在后期的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大豆与豆粕的套利。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