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金汇期货:美房屋市场疲势拖累压金属市场看多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3: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周二伦金属全部下跌,伦镍跌幅近3%。伦铜最新7565,跌82点;伦铝最新2802,跌20美元;伦锌最新3780美元,跌43点。昨美公布5月非制造业指数上涨为59.7高于预期,美元兑欧元继续下跌。伦铜在沪金属收市后受30日均线的压制开始下跌,场内交易中在7500美元处价格逐步稳定;伦铝在早盘交易中回落到2800美元之下,尾盘价格弱势反弹;伦锌场外交易中自高位逐步回到30日均线下方,欧洲开盘后价格在3800美元下盘整。伦铜持仓增加765手,伦铝持仓减少7049手,伦锌持仓减少340手。金属市场成交温和放大。伦铜预计近日仍在30日均线的压力下振荡调整;伦铝目前仍维持在2800美元附近区间波动,但过久的横盘将令价格走弱;伦锌表现平静,但成交量相当小,近日若价格无法重返3800美元上方,价格将向下需求支撑。6月5日伦铜库存减少600吨,为123300吨;伦铝库存减少50吨,为831850吨;伦锌库存减少875吨,为74125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93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43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水31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低开走高,低位虽有承接,但交易仍低糜。沪铜指数低开502点,增仓3982手,早盘收于67094,涨194点;沪铝指数低开29点,减仓884手,早盘收于19884,持平;沪锌指数低开51点,减仓914手,早盘收于30627,跌113点。

  刚公布的美非制造业指数升至去年以来最高水平,印证美国经济正摆脱第一季度的疲软态势。但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重申对美通货膨胀的忧虑。美核心通胀仍面临上升风险,对加息的忧虑是美房屋营建商挥之不去的阴霾。房屋市场疲势还将对经济成长构成拖累,且抑制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由此打压金属市场看多人气。

  昨伦铜库存下降的势头有所减弱,是近期日减幅较低的一天,伦铜现货升水有所回落。沪铜现货仍处于较大的贴水,沪铜706对707贴水扩大到650元。从沪铜库存目前仍保持在9万吨和这两天现货贴水重新扩大看,国内现货供应并不紧张,高库存说明国内现货消化还需较长时间。沪铝现货升水有所下降。沪锌受国内现货压力近两日维持盘整,由于目前条件下锌无法出口,沪锌现货的压力令期价表现偏软。

  消息面: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在其网站上公布:经研究决定,从6月6日结算时起,将铝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从原合约价值的6%调整为5%。这是今年期铝合约保证金第二次调整,在今年3月14日,铝期货保证金从7%下调至6%;

  海外媒体6月5日报道,工会领导5日表示,代表着智利国有铜公司外包工人的工会领导正在等待Codelco的管理层将于7日宣布的新协议;

  圣地亚哥消息:智利科亚瓦西铜矿的一位工会领导人6月4日称,工会工人和资方将于6月7日上午开始

劳动合同谈判;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