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中国消费疲弱 预期伦铜缺乏反弹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1:36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中国消费疲弱预期伦铜缺乏反弹力量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6.06

  伦铜周一大幅反弹至7600美元之上,且电子盘又小幅冲高,带动沪铜继续走高。沪铜CU08大幅上涨1690元至6.72万元,收盘价则收高近两千元。当伦铜跌至7000美元附近的时候,伦铜上曾有大量的多空对峙增仓,目前铜价因库存持续下滑而反弹超过600美元,期间越来越发挥利多作用的就是这些杀跌空头的回补止损。从基本面看墨西哥和智利供应威胁也是可以利用的因素。从昨日沪铜表现看,基本上反映了伦铜的上涨,远月比价仍稳定在8.8附近,但现货则表现出明显的疲弱,现货对CU06贴水拉大到670元,现货比价则跌至8.44。国内现货供应仍充裕,我们预计高达6.6万元的沪铜价格将再次成为阻碍铜价上涨的因素,因需求会受到抑制。从机构席位持仓看,大越再次解除锁仓状态,增持1141手空单,多方则无明显的追多行为,预计6.8万元附近将再次出现抛压。尽管伦铜库存和升水表现出一定的挤仓迹象,但对于伦铜反弹的定性仍应看作震荡中的短期反弹,后市仍有可能因空头逢高抛压而再次回落。因此,对于目前远月领涨的沪铜还是建议谨慎看多,以震荡行情来看待。

  沪锌昨日涨幅远远逊于伦锌和沪铜,37ZN仅上涨150元至30540元,反映出国内现货价格跟涨不力。国内锌冶炼企业出厂价格仍普遍徘徊在30100元左右,昨日现货对37ZN贴水也有所拉大。从持仓上看也还是没有增量资金入市的迹象。伦锌目前看涨,沪锌能否补涨还是需要观察资金动向、现货走势和铜价。沪铝昨日远月领涨,跟随伦铝小幅反弹,AL08上涨110元至19940元,重新逼近30日均线压力。不过沪铝仍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其缺乏长期基本面利好支持,追多者寡。

  昨日LME金属普遍小幅调整,镍的回落幅度较大,下跌1450美元。LME韩国仓库又出现500吨铜入库,一般这样的变化都会与中国相联系。过去一周亚洲仓库入库稀少,曾使我们倾向于判断中国铜过剩压力明显减缓,目前看这样的判断似乎稍显乐观,尤其是当铜价周一大幅走高至6.6万元以上后。昨日伦铜整体库存下滑600吨至12.33万吨,现货升水维持在相对高位91.5美元,尾盘伦铜回落85美元至7540美元。尽管库存持续下滑,还是看到了多头在7600美元获利回吐以及新的卖盘出现,持仓有所增加。另外这也说明中国夏季消费预期没有回升对伦铜存在压力。伦锌跟随调整,下跌65美元至3775美元,表现逊于伦铜。其库存继续下滑至7.41万吨,现货升水回落到24美元。伦铝持仓继续出现大幅减少,2800美元之上跟涨动力严重不足,昨日回落22美元至2803美元,现货贴水攀升至46.5美元,这对铝价来说很不利。

  昨日美国公布5月份服务业PMI高达59.7,远远高于预期的55.3和4月的56,参照之前表现良好的制造业PMI,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加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同时发表了对经济的乐观讲话,似乎美国经济出现了通胀下降增长回暖的迹象,不过

房地产市场仍在拖累美国经济。这样的局面意味着降息预期下降。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因此受到冲击,回落幅度均超过0.5%。良好的经济数据没能对过去一段时间表现相对强势的美元起到推动作用,在欧央行周三即将升息的时刻,美元如预期一样再次走软。昨日兑欧元跌破1.35至1.3521,盘中最低达到1.3554。
原油价格
昨日回落,因印度洋飓风对波斯湾产油国的影响可能不会太大,7月原油回落0.6美元至65.61美元。

  铜价下一步有可能冲高回落再次调整,不建议继续追多,整体仍以宽幅震荡看待,高抛低吸;锌稍显疲弱,跟随铜价调整的可能较大;铝逢高抛空,但空间有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