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供给压力减轻 原油价格小幅度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50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供给压力减轻原油价格小幅度下挫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尽管市场已经料到飓风将是今年炒作油价的主题,但是却没有意料到它却从印度洋开始。当周二一股飓风袭卷了阿拉伯地区附近的运油通道后,开始向北驶进,再通过阿曼后,开始向伊朗地区转移。虽然这次飓风的袭击使65万桶原油供给暂时受到中断,然而因为飓风并没有对原油设施造成很严重的伤害,因此当飓风转移后,市场对原油供给的信心开始恢复。受此影响,美原油7月合约下挫55美分,跌至65.66美元/桶。欧洲布伦特原油除了近月合约(7月)以外全部飘绿,而7月合约则小涨5美分/桶。

  本次飓风虽然暂时过去,但是今年的天气注定更多的飓风将困扰着原油市场。市场预计今年的飓风次数将比往年平均值高出70%。而美国沿海地区则更容易受到冲击。美国沿海地区是原油生产和加工的中心。在

墨西哥海湾,集中了美国80%以上的海上油田和钻井平台。而西海岸南侧,则是原油提炼厂的聚集之处。这两个地区一旦受到袭击,美国内陆的石油供给将有可能中断。

  OPEC与EIA关于原油是否过剩的问题再次发生辩论。EIA坚持OPEC应该立刻增加原油产量,以便应付夏季的用油高峰。而OPEC则表示,市场上有大量的原油储存在库存之中,因为美国的商业库存一直居高不下。但是,OPEC也表示,如果美国库存连续下降,并且达到危险的水平,那么OPEC不排除临时召开会议,讨论增产问题。的确,市场目前更加关心本周的库存数据,因为它对外来几周的原油走势有着重要的影响。市场预计,周三的报告将显示原油库存会增加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40万桶,馏分油库存上升80万桶。同时,炼厂产能利用率预计会增长0.6个百分点,达到91.7%。

  美国经济增长速度降低一度引发了原油需求方面的猜疑,尤其是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降低了对于美国减息的预期。然而,尽管本周公布的数据不尽理想,但是大多数市场人士相信,未来几个月内美国经济还会温和上涨,因此不必对近期的数据过于担心。

  新加坡燃料油周二继续上涨3.65美元,至351.1美元/吨。自从新加坡燃料油5月30日触及332.15美元的近期低点以来,新加坡180CST价格已经反弹了5.4%。而国内燃料油在前期上涨幅度一直较慢,这直接导致了昨日上海燃油0708合约的大幅度拉升。经过昨日的上涨,上海0708合约的累积涨幅基本上接近于新加坡燃料油。技术上看,0708合约K线虽然穿过了所有均线,但是在5日均线与其他均线没有形成黄金交叉之前,0708合约将暂时处于整理之中。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