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都期货:伦铜突破股市反弹 沪铜涨势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昨夜LME市场期铜触及5月16日以来最高点,库存日益减少,且墨西哥恐将发生罢工,为铜价提供支撑。场内三个月期合约分别收报在铜7625美元、铝2825美元、锌384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分别收高175美元、30美元和80美元。

  

  受伦铜突破7500美元影响,今日沪铜跳空高开,而锌和铝也高开,铝价早盘继续反弹,而铜和锌略有回落,但国内股票市场在经历四天调整之后,今天中午开始强劲反弹,受此影响锌和铜在午市也出现调涨。主力合约铜708、铝708、锌708分别收报在67260、19940和30950,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分别收高1750元、110元和225元。今日铜和锌持仓分别增加2600手和1600手。

  

  随着伦铜突破7500美元的重要阻力位,伦铜振荡调整格局应该告以段落,随着交易所库存的不断减少,上涨的应该是主要趋势。国内市场今日

股票市场虽然出现较为强劲反弹,但股票市场的调整将会持续一段时期,国内铜市由于供应相对充裕,而目前宏调的大环境并未改变,虽然在外盘带动下总体趋势应该是上涨,但动能要弱些,投资者可少量多单持有。

  

  4月份全球电解铝产量维持较高的增长,而中国电解铝产量增长率仍然超过30%,电解铝产量如此高增长已经引起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针对包括电解铝在内高耗能行业的调控再次被强调,行业调控对于铝价有支撑作用。未来影响铝价格的利空因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政府为使经济降温而不断采取紧缩性政策,调控力度渐强有可能影响到下游消费需求;另一方面,铝材出口关税调整将会影响部分需求。由于电解铝消费领域不断被拓展,而国内消费所占比例不断扩大,我们认为铝价虽有调整压力但空间不大。

  

  锌市场,前期行业调控措施并未产生明显效果,国内精炼锌以及锌精矿的产量均保持较高增长。目前国内经济政策仍然以防止经济过热为主导,对包括镀锌材在内的钢材出口关税调整也限制了精炼锌消费增长,短期国内锌价上涨的动能不足。不过随着LME锌库存的持续减少,伦敦锌受到的支撑也逐渐增强,国内的供应压力和下跌压力将会有所缓解,预期锌价将延续振荡走势,外盘锌价仍然强于国内。

  

  详细分析可参考我们的月报。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