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伦铜延续反弹 沪铜突破强阻力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6:12 中信建投期货

中信建投:伦铜延续反弹沪铜突破强阻力区

  隔夜伦铜大幅反弹,昨日库存大幅减少3000余吨,而现货升水攀升至90美元/吨成为推动铜价延续反弹的主要因素,而墨西哥集团可能出现罢工也成为新的利多题材。

  从基本面看,目前大持仓高升水的格局依然维持,这使得本月中旬挤空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从伦铜的持仓结构看,今月合约的持仓总量相对较大,反映出新增多头挤仓的用意较为明显。由于短期市场缺乏实质性的利空因素,加上美元的走软,都为铜价出现进一步挤空行情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沪铜今日高开后虽一度受到中国股市早盘大跌的影响有所走弱,但午后随着

股票市场的强劲反弹,沪铜大幅回升并创出日内新高,708合约收盘突破了66500—66800区间的强阻力,短期反弹空间被进一步打开。

  从技术上看,沪铜突破66800一线后,下一个重要的阻力位在68500一线,从持仓量的变化看,今日沪铜大幅增仓,市场有新多主动性进场,预计短期沪铜还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操作上,尝试短多。

  杨军

  20007/6/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