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华期货:原油向上突破概率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31 大华期货

大华期货:原油向上突破概率较大

  2007-06-05(第526期) 本期分析师: 陈天治

  一.原油情况分析

  根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我国将制定和完善鼓励节能减排的税收政策。适时出台燃油税。研究开征环境税。《方案》指出,我国将抓紧制定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和环保产品目录及相应税收优惠政策。实行节能环保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及节能环保专用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政策。对节能减排设备投资给予增值税进项税抵扣。适时出台燃油税。研究开征环境税。研究促进新能源发展的税收政策。实行鼓励先进节能环保技术设备进口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了强化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管理,国家将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加快城市快速公交和轨道交通建设。公布实施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推进替代能源汽车产业化。

  据韩通社报道,韩国国有石油公司———韩国石油公司(KNOC)3日表示将收购一家海外石油公司,以增加石油产量以及提高国家油气自给率。韩国石油公司一名高管表示,目前收购海外石油公司的可行性讨论正在进行中。由于担心公司间并购的消息提前公布会影响股价,这名官员仅透露,“相关信息将于年内公布”。业内专家认为,并购海外石油公司不仅将使韩国石油公司直接获得运作中的油田,还能提高韩国的油气自给率。据悉,韩国石油公司目前在6个国家拥有7块油田。去年,韩国的石油公司开采了相当于138亿桶的原油和液态

天然气,而油气自给率却从2005年的4.1%降至3.2%。韩国石油公司预计,随着更多的油田投入运行,今年的自给率将回升至4%。韩国政府则希望在2013年之前,这一指标可升至18%。

  美原油707月合约中线趋势向下,短线趋势向上。昨日期价强势上攻,收报66.21美元。短线考验下降趋势线阻挡力度,个人认为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

  二.燃料油趋势研判

  新加坡燃料油 美元/吨 180CST 335.50380CST 325.63

  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库存(可交割/吨) 上周库存41655 本周库存 40651 -984

  国内燃料油708合约中级趋势向下,小趋势向下。昨日期价高开小幅收高,尾市收报3283元。形态上长期均线,向下跳空缺口上沿继续显现阻挡。建议中线空头继续持有。短线可以3310元止损做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