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库存多空参半 纽约原油关键位回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0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库存多空参半纽约原油关键位回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新燃油升水转强,沪油料报复性反弹

  

  外盘综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4日大幅收高,4日小幅低开后,受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强劲升势带动。投资人对印度洋飓风,及包括尼日利亚混乱局势和伊朗有关以色列问题的强硬态度等地缘政治情势的忧虑,带动了伦敦油价的涨势。 7月原油期货涨1.13美元,结算价报每桶66.21美元。伦敦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升1.33美元,收报每桶70.40美元。NYMEX 7月取暖油期货涨4.18美分,报1.9646美元。7月RBOB汽油期货跌0.66美分,报2.2380美元。4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6.30美元到每吨347.45美元,即期价差上涨为升水2.6美元。

  

  

能源新闻:美国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韦登4日呼吁美国能源部停止从7月开始向战略石油储备填补920万桶原油的计划,称该计划将使消费者在石油消费上负担过重。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尼4日表示,伊朗不会请求主要大国赐予其开发核技术的权利,伊朗不会从“保护这种权利的威胁地带”撤离。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4日表示,已完全恢复了尼日利亚Bonny Light油田丧失的15万桶/天的石油生产。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芒迪4日表示,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07年夏天提高原油产量,并希望价格因此下降。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四(5月31日)公布,截至5月25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195.6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36.1万桶,馏分油库增加14.7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0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四(5月31日)公布,截至5月25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313.1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27.1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86.0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6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5月31日当周燃料油库存减少18.5万桶至1454.2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5月29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多空均增,净多仓较上周减少18217手达35244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高开后震荡整理,最终以小阳报收,此前持续低迷的人气有所恢复。昨夜纽约原油延续反弹,主要受飓风Gonu袭击波斯湾可能对产油国的船运造成影响的刺激,此外伊朗也发布了强硬表态。不过,尼日利亚油田恢复生产以及美国参议员呼吁停止储备则对价格不利。由于买盘的介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即期升水提高,有望延续强力反弹。静态来看,FU0708与现货月合约以及现货价格却仍有差距。由于前期国内沪油偏弱的因素有所改观,加之前期跌幅较迅速,技术上有报复性反抽的可能。预计今日沪油有望高开,可进行逢低买入,短期风险主要在于印度洋飓风的变数。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