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沪深A股急速下挫 拖累基本金属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8:50 文华财经

大陆期货:沪深A股急速下挫拖累基本金属价格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近一周来国内沪深A股市场巨大的动荡对商品市场产生一定影响。截止周一收盘,沪深指数跌幅均超过8%,累计跌幅高达15%,个股跌幅更甚于大盘,两市有近300只股票连续四天跌停,一时间空头气氛弥漫,恐慌哀号一片。受其影响,国内基本金属在外盘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出现小幅下跌,笔者认为更多地是受到股市做空情绪的渲染。从投资心理学角度而言,当一个市场出现投资信心崩溃,对另一个投资市场也将产生负面作用。不过仔细想来这仅仅是一个短期现象。从更长远的时间来看,股市持续大幅度的下跌将极大的降低资金入市吸引力,一部分资金会回流至银行储畜存款,另一部分资金会流向商品市场以及房地产市场。当前国内正处于通胀初期,粮价的持续上涨已引发政府采取多项宏观调控政策抑制物价和过热的经济。除了粮食价格之外,其他工业原材料和基本金属在供需整体偏紧的情况下,易涨难跌,一旦后市资金持续流入商品市场,金属价格还将有辉煌。

  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报告指出,2007年1-4月,我国有色金属矿山产品产量呈继续增长的态势。2007年1-4月,规模以上企业六种有色金属精矿金属量为119.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9.52%。其中,铜精矿含铜量24.2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06%;铅精矿含铅量21.2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5.6%;锌精矿含锌量67.4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755%;镍精矿含镍量2.22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0.87%;锡精矿含锡量1.89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3.51%;锑精矿含锑量2.0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0.15%。2007年1-4月,规模以上企业钨精矿折合量2.41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9.39%;钼精矿折合量4.4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1.56%。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