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小幅上涨,然走势仍明显滞后于CBO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冲高回落,期价小幅收涨。豆粕期货强势提供支撑,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在技术面因素扶助下持坚,受美盘激励连豆跳高开盘,期价迅速冲高,然而随后空头封压积极,盘面迅速回落,市场维持窄幅震荡至收盘,多空双方继续减持709月合约,增仓801合约。豆粕合约今日表现强劲,盘初一度引领大豆走高,但力度依然显弱。分析师认为目前国内市场明显滞后于CBOT,原因主要来自于国内调控气氛。6月伊始,有新的基金买盘涌向数个CBOT市场,豆粕市场获益最大。巴西雷亚尔走坚,对玉米种植带西部雨水过多的担忧等因素亦为大豆市场提供支撑。

  

  持仓最大的2008年01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3,33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4元,成交147,722手,持仓308,982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2,57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1元,成交287,102手,持仓347,814手。

  

  银河期货分析师王晓光指出,近来大连大豆、豆粕走势明显弱于美盘,与中国政府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抑制粮食价格上涨有一定关系,此外

股票价格的连续下跌也与政府的宏观调控有关,中国经济的放缓将对国外期货品种的走势产生利空影响。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总体上大连市场近期表现仍需要足够的时间来修复人气。但中长期走势最终不会和美盘有太大出入,一旦今年美国单产出现下降,农产品在基金的拉升下必然会大幅上涨,国内品种特别是豆粕,补涨是迟早的事。

  

  背景资料: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持坚,豆粕期货强势提供支撑。7月大豆期货收高11-1/4美分至每蒲式耳8.17-1/2美元。所有远月期货均触及合约高点,7月期货更是创下收盘新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