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受股市暴跌影响 沪铜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5:35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受股市暴跌影响沪铜弱势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五伦铜未能借助上海铜库存下降的利多支撑继续反弹,相反7600美元一线的技术性阻力制约了铜价的反弹空间,但是伦铜现货升水的坚挺以及库存的持续下滑,仍在短期对铜价构成支撑,预计近期铜价维持低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从基本面看,似乎短期库存变化对于铜价的影响力正在下降,上海交易所铜库存的下降并未如市场预期那样激发起伦铜的进一步反弹,虽然当前的市场结构仍然偏向利多,大持仓加现货升水使得6月份挤空的风险依然存在。智利Codelco的罢工未能实现是多头的预期落空,但墨西哥集团可能出现的罢工仍可能成为近日市场操作的新的题材,不过就罢工题材本身而言,笔者认为其难以影响到铜价的中期走势,最多在短期走势上引发一次小幅的反弹。

   沪铜今日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中国股市的暴跌导致工业品市场的做多人气受到打击,由于近期国内肉、蛋价格的大幅上涨,即将公布的五月份CPI数据可能继续上升,这引发市场对央行再次加息的担忧,因此从宏观层面看,中国下半年精铜消费将很难出现类似第二季度的强势,因此这也决定了铜价中期缺乏向上的动力。

   操作上,继续观望。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