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供需呈现内紧外松 铝价在默默筑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8:55 文华财经

大陆期货:供需呈现内紧外松铝价在默默筑底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近期国内外铝市场表现出内紧外松格局。一方面LME铝库存升至83.3万吨的近三年来最高水平,同时据国际铝业协会数据显示,2007年4月全球铝库存较前月增加44000吨至292.7万吨,3月为288.3万吨。另一方面,国内铝库存却显得较为紧缺,周五SHFE铝库存再次下降4764吨至2.45万吨的极低水平。

  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4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38.3万吨,其中电解铝就增加了108.4万吨,占十种有色金属增长总量的78.4%。电解铝产量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氧化铝供应充足,价格比去年同期回落,国内外市场电解铝价格回升,建成闲置的电解铝产能陆续恢复生产。 另外1-4月份以来国内氧化铝进口减少,未锻轧铝出口大幅下降,但铝加工材出口增幅加快,其中一季度电解铝产量277万吨,增长36.6%;氧化铝427万吨,增长53.7%;铝加工材213万吨,增长43%。初步估算目前氧化铝年生产能力1700万吨,电解铝生产能力1250万吨。显示出在产量增加的同时,铝消费增速远超出产量增速,国内铝工业结构调整及节能减排正不断取得成效,但投资 增幅有所加快。

  随着基本面的相对中性,近期国内外铝价都保持窄幅整理,但资金量变化内外却有所不同,国外市场伦铝持仓量不断上升,显示出市场分歧仍然很大,未来资金进一步博弈仍可期待。国内沪铝市场持仓一直处于较低水准,国内铝供应趋紧,大量保值卖盘也在退出市场,投机买盘更因铝价波动率的降低而退场观望,通常地量伴随地价,笔者认为当前铝价正处于默默筑底阶段。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