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价格呈现震荡 上方7500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8:5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期铜价格呈现震荡上方7500压力大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五,LME金属多呈小幅收涨局面,其中期铅走势强劲连连收阳,再创历史新高;而铜、铝、锌涨势一般。期铜亚洲盘在上海库存减少3700余吨的良好提振下,曾快速突破上方7500美元高位,但后市人气遭受技术性打压、晚间更因美元走势乐观,尾盘迅速收跌,全日仅小幅收涨10美元。持仓上看,25万手以上的持仓水平意味着多空双方仍然存在着较大分歧,至少目前僵持不下。短线看半个月以来,价格形成了在7000-7500美元之间的震荡格局,区间上限阻力较强,而期铜在淡季消费疲软以及中国进口放缓忧虑所形成的中期氛围里,反弹冲高的屡屡受阻,将从心理上打压多头看涨的人气。因此笔者认为,假若铜价选择上冲7500美元,并在LME库存持续走低、美国制造业数据乐观以及可能出现的潜在罢工因素的共同推动下,再次形成一轮冲向8000美元的强势上涨,那么“时间”将是最为关键的,面对季节性疲弱,留给多头的时间越来越少。

  周五尾盘收跌,与美元走升有关,价格却暂时没有反映出美国制造业转强的信号。继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好于预期之后,5月ISM供应指数同样令人兴奋,加上较高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增幅良好的个人支出,美国经济出现了转强的信号。而美国4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2003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笔者认为可以与同样疲弱的成屋销售相联系,继续关注。

  库存上,LME铜库存仍存在着1.2万余吨的注销仓单水平,因此外盘库存仍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操作上,余下空单持有,7500美元注意止损。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