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原油期价回升 亚洲燃油大幅度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8:53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原油期价回升亚洲燃油大幅度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国各大炼厂今年的检修速度似乎过于缓慢,同时,事故也不断发生。因此,EIA上周公布的炼厂开工率数据给予市场一次有力上扬的机会。美原油7月合约周五一度冲破65美元,尾市时略有回调,最终收于64.88美元/桶。欧洲布伦特原油7月合约上涨76点,至68.80美元。

  EIA公布的数据利多大于利空。的确,汽油库存已经连续数周增加,但是和近五年的同期相比,汽油的库存仍旧偏低。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出乎市场预料。但是美国大上周的进口数额出现滑落,这似乎可以解释库存减少的原因。最为重要的是美国炼厂的开工率再一次停止不前,虽然开工率已经增长直91%附近,然而市场预计开工率只有攀上93%,汽油现货紧张局势才能略有缓解。

  新的一批炼厂事故也为周五的油价提供了支撑。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计划自7月起开始为一座日加工32万桶的炼厂进行为期半年的维修;Colonial Pipeline Co周五表示,其在美国的一主要汽油运输管线推迟重启。

雪佛龙同时表示,其在加州日加工20万桶的炼油装置将被关闭数周;而BP通知加拿大重质油供应商,其印地安纳州一炼厂被迫停止买油,因为火灾造成装置损坏。看来在这个夏季的早些时候,汽油的威胁仍旧很大。

  基金持仓情况略微有所改变。投资基金多头和空头在上周都有所增加,但是净多头寸数额却略有减少。截止至5月29日,投资基金共持有180367手多头头寸,较上一周增加4575手。基金持有空头头寸为145223,较上周增加22792手。基金净多头寸为35244手,减少18217手。

  燃料油方面,因为受到实货和纸货买兴的提振,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五飙升至升水。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9美元,至每吨341.15美元,价差升至升水0.8美元,昨日为贴水1美元。PetroTitan、

摩根士丹利等公司都有大笔买入出现。上海燃料油0708合约周五小升2点,至3240点。技术上看,0708合约正在受到60日均线的压制,如果突破这一压力,可以尝试做多。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