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基金属振荡上扬 期铜上涨压力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8:53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基金属振荡上扬期铜上涨压力较大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大多上扬,期铜在上海期市交易期间上涨,上海期市收盘后逐渐下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7450美元,上涨了80美元,成交量为67741;期铝追随铜价走势,先扬后抑,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795美元,上涨了15美元,成交量为150320;期锌自早盘开始上涨,全日振荡上扬,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3760美元,上涨了60美元,成交量为46296。

  

   LME铜库存继续在下降,铜库存按照这样的速度下降很快就会下降至10万吨,铜现货升水在库存稳步下降的激励下也在逐渐上升,周五铜现货升水报87.5/92.5美元,已经接近100美元,随着库存的下降,铜现货升水会上升至100美元上方。上海市场上,由于铜价上涨,现货需求跟不上价格的上涨幅度,周五铜现货贴水有所上升,最新报价为300元,现货月合约706对707的贴水拉大到650元,显然上海地区现货铜供应压力仍然极大,预期会逐渐好转,但是需要较长一段时间。

  

   LME锌现货周五表现较好,自平水大幅上升至14/20美元,由于锌库存已经处于8万吨以下的历史低位,现货供应压力较大,现货升水的上升是正常的,锌现货升水前期大多数时间被压制,预期会逐渐上升。上海市场上锌现货基本维持在平水,期货市场已经转变为正基差排列,说明现货压制较大,不过会逐渐改变。两地铝市场变化不大,沪强伦弱,分别为大幅升水和大幅贴水,还会继续维持下去。

  

   技术上,LME期铜周五在7500美元处振荡,显然上涨压力较大,目前铜价处于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间的区间振荡,没有明确的方向;期铝周五冲高回落,2800美元整数关未能收复,预期期铝会在2800美元下方进行振荡;期锌逐渐上涨,走势稳健,会挑战30日均线的压力,上涨可能性大。

  

   操作上,建议关注锌市场,一旦突破可买入。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