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芝加哥CBOT小麦期货大多上涨 受供应紧张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芝加哥6月1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五触及合约新高,全球供应紧张以及潜在的减产令人担忧,卖家因此缩手。

  CBOT 7月小麦合约上涨3-3/4美分至每蒲式耳5.20-3/4美元;KCBT 7月合约收高3-1/2美分至5.07-1/2美元;MGE 7月合约下滑1-1/2美分至每蒲式耳5.35-3/4美元。

  CBOT 7月合约盘中创下5.30-1/4美元的新高,超过4月时创下的5.30美元的高位。CBOT 7月合约以及KCBT 7月合约收盘均创下逾一个月高位。

  分析师表示,市场缺乏新的消息,不过

乌克兰和俄罗斯南部因干旱引发的产量问题仍然提供支撑。乌克兰计划放缓新作小麦的出口,直到建立储备的消息继续带动市场走高。

  DTN Meteorlogix气象机构称,周四,乌克兰东部高产的Black Soils地区和俄罗斯南部天气干燥。最高气温达到90华氏温度。

  该地区周末将迎来少量雷阵雨,但"降雨不会缓解过去10周以来形成的干燥天气"。周末的气温将显著回落,然而"作物状况不会有多少改善,天气依然非常干燥。"

  Horizon Ag Strategy市场主管Greg Wagner表示,作为全球小麦市场消费大国的乌克兰可能减产,而此时全球正面临着"库存位于历史低位"。国际谷物协会近期预计,2007-08年度全球结转库存将较2006-07年度减少300万吨,触及自1981年以来最低水准。

  芝加哥培基金融分析师Shawn McCambridge指出,产量问题和库存紧张共同作用令卖家缩手。

  预计商品基金买入2,000手合约。

  分析师表示,继周三CBOT小麦期货的持仓量增加7,665手后,周四再次增加4,906手,暗示着有新的买家重返市场。

  Wagner表示,"很显然有新的资金入市。"

  今日小麦期货最终成交量预计为93,726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