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指技术筹备进入扫除盲点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13: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嵘

  股指期货技术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据悉,针对未完成技术更新的小型期货公司,技术筹备盲点的扫除工作在积极推进。

  在昨日举行的股指期货系统准备情况交流会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胡政表示,股指期货技术准备正在积极推进。中国期货业协会会员部主任刘铁斌则对还未进行股指期货技术系统建设的期货公司建议,采用IT外包模式,尽快完成技术准备。

  胡政强调,希望期货公司在股指期货的准备中,寻找到合适的解决技术系统的方案,解决所碰到的问题和难点,因为技术性准备是中国金融期货非常重要的准备环节。整个期货界正在积极工作,各方为股指期货的顺利推出都已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和财力。整个市场无论在技术创新方面、还是在有效利用各种技术方面,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股指期货技术准备正在积极推进。

  在会上,刘铁斌将期货公司股指期货技术筹备情况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中期协已向会员单位发放了调查表,并已收集汇总。调查汇总情况显示,虽然很多有实力的期货公司都几乎较好完成了这一技术筹备工作,但目前还仍有近乎一半的会员单位没有完成技术系统建设,有的甚至还未开始。技术系统改造成本过高是这些期货公司目前存在的最主要的困难。

  对此,刘铁斌表示,协会已首先制定了股指期货系统端开放指引;其次是引导更多的系统

开发商进入期货市场,目前已吸引了8至9家软件企业供期货公司选择。而针对有些规模过小、无财力筹建技术系统的期货公司,中期协建议其采用IT外包模式,如:综合交易平台。刘铁斌认为,采用此种模式不仅可以解决高成本问题,还能帮助这些公司短时间完成系统上线,增加技术更新的效率。

  一家技术筹备未很好完成的期货公司人士表示,由于期货行业的两极分化很大,实力悬殊也较大,因此在股指期货筹备上两极之间的差距也较大。实力雄厚的期货公司都已筹备得差不多,但是行业末位的公司却无此经济实力。“这次讨论能帮助我们这些小型期货公司不拖股指期货筹备工作的后腿。”上述期货公司人士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