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糖价仍有反弹可能 继续逢低短多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0:02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糖价仍有反弹可能继续逢低短多思路

  ▲美糖可能出现技术反弹走势

  本周二,NYBOT11号原糖7月合约窄幅振荡,收盘于8.76美分,较前日收盘下跌11点,跌幅为1.24%。

  维持前日观点:巴西干旱引致市场对食糖产量的担忧、北半球食糖消费旺季的来临以及接近5万手的基金净空持仓所带来的平仓压力,致使美糖出现反弹走势。另外,糖价的跌势已长达近15个月,客观上已经反映了下一榨季食糖增产的基本状况,在产量既定的背景下,消费的转暖、市场对天气的担忧易于引起技术反弹走势的出现。

  ▲短期可能出现反弹走势

  国内方面,现货价格基本持稳,但成交仍没有大的起色,南宁站台价(一级白砂糖)为3640元/吨,笔者认为短期内糖价的下跌空间已不大,且有出现反弹行情的可能。

  原因维持昨日观点:首先,虽然本榨季食糖供给过剩,但消费的扩大、天气的担忧仍存在变数,糖价还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基础,尤其在淀粉糖失去替代优势、食糖价格相对较低的市场环境下;其次,本榨季过剩的产量仍有国家收储作为保证,客观上国储在经历上一榨季110万吨的拍卖量后也需要增加一定的储备库存,这为本榨季食糖价格提供了较为稳定的“政策底”;再者,随着炎热天气的日益临近,食糖的消费旺季也即将进入高潮,不排除6、7月份出现较大消费量的可能;第四,后期中国、印度的天气状况仍存在变数,空头资金过早的将糖价打至超跌的地位显然不是明智之举。

  综上,笔者认为食糖价格长期下跌的趋势仍未改变,但短期内存在较大的反弹可能。

  从盘面来看,郑糖SR0709合约期价仍维持在长期下跌趋势下的中期整理走势格局之中(振荡区间为3650~4150),伴随着基本面的变化,郑糖期价很有可能在完成低位振荡后展开反弹走势,第一目标为3750区域。

  ▲继续逢低短多思路

  操作上(SR709),建议投资者在强势下以3660为止损逢低买入(短线);反之,则以观望为主。

  银建期货研发中心:闫淦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