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5%的投资者赔钱 玩转股指期货1天赚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2:51 重庆商报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个大多数人都很陌生的名词,股指期货,成为证券市场上的热点。中国证监会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股指期货。最近,迎接股指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股指期货的概念听着非常复杂,但看看现在网上正在进行的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就容易明白了。

  100万3个月变成33亿

  在北京邮票市场附近的一间网吧里,记者见到了一位刘先生,虽然网吧很吵,可他始终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屏幕上时刻改变的数字和曲线。

  刘先生:“涨价了,它这个东西非常快,一会儿下来,一会儿又上去,它波动幅度大。”

  办公室的电脑坏了,他只能到网吧上网,在距离交易停止时间还有不到五分钟时,刘先生还忙着下最后一次单。

  33.1亿,仅仅在三个月之前,刘先生的账户里面只有100万元,如今已经盈利达三千倍,增长速度完全超过了他的预期。

  刘先生:“这感觉好象是天方夜谭,不可能的事情,股指期货好就好在这儿,双向都可以交易,不像咱们

股票或者邮票,我买了你只有涨了你才能挣钱,(股指期货)到时候你还可以做空。”

  刘先生所说的做空是期货市场特有的操作方法,即在预期大盘下跌的时候,做卖空交易,那么大盘每下跌一个点,一手合约就会赢利300元钱,正是这种看涨看跌都可以赚钱的方式,使刘先生可以随时的买进卖出实现双向盈利,而最让他得意的一笔交易发生在3月29日。

  刘先生:“这一天,一直下跌,最多达到了180多点,我做的是空单,来回浮盈加仓,一直不停加仓,一共做了12800手,每个点300,结果这一天我就赚了7个亿。”

  95%的投资者赔钱

  3月29号的盈利让刘先生充分感受到了股指期货高效率的盈利能力,然而在金融市场,伴随着高利润的往往是高风险。另一位参加仿真交易的刘先生就没有如此幸运。

  据统计,在仿真交易中,百分之九十五的投资者都是赔钱的,而且往往很短时间就赔光了几十万模拟资金。投资者往往只看到了股指期货的盈利能力,而忽略了它的风险程度,将来一旦参加实战操作,将会是非常危险的。

       相关报道:

       中金所风险控制高标准 股指期货平稳起步 

       股指期货培训:专业班IB班首期5月下旬举办 

       
解密股指期货:3个月盈利三千倍1天赚7亿(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