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培训:专业班IB班首期5月下旬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超

  继针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高管人员的股指期货机构投资者培训班成功举办之后,一系列面向机构专业人员和IB人员的培训班将在沪、深、京三地举行。

  据悉,机构投资者培训班和IB培训班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先后于5月26-27日(上海)、6月9-10日(深圳)、6月23-24日(北京)举办。其中,机构投资者培训班的主要对象是证券、基金公司及其它金融机构中拟从事股指期货业务的有关人员。内容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的有关政策规定;股指期货交易的基本制度与规则;股指期货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及其在证券投资与资产管理中的应用;股指期货交易策略;股指期货风险管理及典型案例分析;机构投资者投资股指期货的内控制度。IB培训班的培训对象则针对的是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中从事IB业务的人员。培训主要内容是股指期货IB业务相关法规与政策;股指期货交易规则与制度;股指期货交易基础知识;境外IB业务模式介绍;证券公司IB业务风险管理;证券公司从事IB业务的内控制度。

  业内人士认为,中期协及有关单位自从去年6月到今年4月份,已经就股指期货对期货公司高管人员、期货从业人员、个人投资者、

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高管人员进行了广泛持续的轮训,此次对机构投资者专业人员和IB人员的培训,适逢中金所有关交易细则等多项具体规定征求意见稿发布之后,培训内容更加有的放矢,注重规则解读和实务操作,围绕上市合约及规则以及机构投资者的交易策略、风险控制的讨论将成为培训班上的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